共享脚踏车业者Anywheel 获准扩大车队至1万5000辆

字体大小:

共享脚踏车业者Anywheel获准扩大车队,规模将从目前的最多1万辆增加至1万5000辆。

陆路交通管理局昨天公布共享脚踏车营业执照申请结果时透露,Anywheel已获准从本月起提高脚踏车的数量顶限。

当局也宣布开放新一批的共享脚踏车营业执照供申请。这也是共享通勤工具商家(管制与执照)法令生效后,推出的首轮申请活动。在新法令下,业者须遵守新的级别执照(class licence)制度。

有意申请二级执照(之前称为“监管沙盒执照”)者,须最迟在8月26日提交申请表格。现有一级执照(之前称为“正式执照”)持有者也可在此期间申请扩大车队。

陆交局在评估申请时会考虑业者能否有效解决用户乱停车的问题、确保良好的使用率和足够的停车位,以及业者过去的营运记录,如是否曾违例营业等。

根据新的执照制度,二级执照持有者的车队最多只能有1000辆。所有新业者必须先申请二级执照,过后若有意扩大车队,才申请一级执照。不过目前没有二级执照持有者,因此一级执照在这一轮活动中没有开放申请。

业者须遵守严格条例确保不会造成他人不便

陆交局说,共享脚踏车服务为用户的头尾一里路提供便利的交通选项,并推动我国实现减少用车的愿景。不过当局也强调,业者须遵守严格的条例,确保这项服务不会为他人带来不便。这包括使用当局的QR码停车系统,并严格管控车队数量以及扩大车队的速度。

目前除了Anywheel,本地只有另一家共享脚踏车业者SG Bike持一级执照。另一家业者MOOV Mobility在今年较早时已退出市场。

当局也宣布开放新一批的共享脚踏车营业执照供申请。这也是共享通勤工具商家(管制与执照)法令生效后,推出的首轮申请活动。在新法令下,业者须遵守新的级别执照制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