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文远感染骨痛热症 入院隔离观察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昨天第三次感染骨痛热症,他在个人面簿页面贴出自己在病房的照片。(取自许文远面簿)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昨天第三次感染骨痛热症,他在个人面簿页面贴出自己在病房的照片。(取自许文远面簿)

字体大小: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因发烧,昨天入院隔离观察,第三次确诊感染骨痛热症。

在本届大选前宣布引退的许文远,昨天中午在个人面簿页面发贴文透露自己入院,并上传他在新加坡中央医院病房的照片。

今年67岁的许文远写道:“我觉得这照片很搞笑!我在卫生部开始我的职业生涯。过了42年,没想到自己会在病床上,以病人身份离开职场。”

许文远说,自己已在收拾办公室准备交接,一切都很顺利,新柔地铁计划的磋商已完成,而他也很期待出席新柔地铁双边协定签署仪式,没料到昨天却突然得进入隔离病房接受观察。

他说:“我的体温突然飙高。不太可能是冠病,但有可能是骨痛热症,毕竟我住的地方是一个黑区。我刚才已接受冠病拭子检测,希望是虚惊一场。我得过骨痛热症,的确不好受。”

许文远住在杨厝港一带。他昨天在贴文中不忘打趣写道:“我暂时会让自己休息,计划退休生活!”

交通部发言人昨午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透露,许文远的冠病检测呈阴性,但骨痛热症检测呈阳性。这已是许文远第三次感染骨痛热症,第一次是在1980年代。

骨痛热症分四种病毒血清类型。骨痛热症疫情今年大暴发,其中一个原因是国人对新的主导病毒类型,即第三型骨痛热症病毒缺乏群体免疫力。第三型病毒在过去约30年来较不常见,今年起呈上升趋势。

上个月26日,即全国大选提名日的四天前,李显龙总理公开写给许文远的荣休谢函,宣布他引退不参选,也意味着他将卸下交通部长等职务。

许文远周二刚在面簿分享他清理和准备搬离办公室的照片,还透露自己即将告别公务员生涯,体会“放下自在”的心情。

许文远1978年投身公共服务,2001年加入建国总理李光耀的丹戎巴葛集选区团队,从此踏入政坛,先后掌管卫生部、国家发展部和交通部,领导国人抗沙斯、缓解了住房问题,并改善地铁可靠度,让他赢得“搞定先生”称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