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局冲洗受影响水管和水箱 以自产水替代马国“香兰叶味水”

字体大小:

公用事业局已查出“香兰叶味”自来水的源头,并已于前天中午开始冲洗受影响的水管和水箱,改以本地自产水供替代。

公用局昨天在面簿贴文进一步建议,居民如果察觉水中仍有气味,可打开水喉约五分钟,让残留水管里的水流出。

本地数个地区的居民近日反映,指家中水喉流出的自来水有“香兰叶味”。公用事业局昨天回复媒体询问时指出,经调查,受影响的水源自马来西亚。

化验显示,这些水中含有非常小量的有机化合物四氢呋喃(Tetrahydrofuran),浓度仅为10亿分之10(10 part per billion),相当于在一个奥林匹克大小的游泳池里有两汤匙。有机化合物的存在,并不影响水的安全食用。

公用局的水质专家从前天开始,已经对超过400个水样进行测试,也会继续收集水样检测。

昨天的贴文也指出,改以本地自产水供替代后,水中应该不会再有“香兰叶味”。当局已于昨天提高本地自产水的产量,并会继续密切留意自来水的质量,相信今天即可解决问题。

居住在榜鹅的林奕琳(23岁,人协选区经理)受访时透露,她星期二就开始察觉水中的气味。

她说:“现在水喉流出来的水已经没有气味,但是煮开后,仍然还有一点味道,感觉好像减轻些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