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理工生设计宣传材料 助艺术团体弱势童网上筹款

新加坡理工生王贞嬑(右二)与同学李思君(左起)、苏杰阿玛雷士和苏才琪为非营利组织Playeum设计宣传材料,推广组织帮助弱势孩童的公益事业,为组织筹款。(受访者提供)
新加坡理工生王贞嬑(右二)与同学李思君(左起)、苏杰阿玛雷士和苏才琪为非营利组织Playeum设计宣传材料,推广组织帮助弱势孩童的公益事业,为组织筹款。(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一群新加坡理工学院创意媒体设计的三年级学生配合学校作业要求,与推广艺术的福利组织合作,为它们设计宣传视频与图像,通过Giving.sg平台为团体筹款。进行作业期间,学生碰上病毒阻断期,得利用科技平台进行讨论,完成作品。

学生王贞嬑(20岁)与组员选择与非营利组织Playeum合作,欣赏这个组织为弱势孩童提供艺术与创意活动、建立孩子生活技能的目标。受疫情影响,非营利团体在这期间的运作与筹款活动也遇到挑战。她与同学能利用所学帮团体推广公益事业,觉得很有意义。

王贞嬑说:“我们从Playeum认识到弱势家庭面对的问题,尤其在阻断期,孩子困在家中,可能更无助。我们就想到以孩童困在泡泡里的图样为宣传主题,希望唤起大家的意识,帮助‘受困在泡泡’的孩童。”

他们这一组的宣传运动在约两周内就为Playeum筹集超过3000元的善款。

推广无伴奏合唱艺术 通过音乐为病患送暖

Playeum执行董事吴素莲对学生的作品很满意,学生提供一个平台来推广Playeum的公益项目。他们也展现年轻人能在社会扮演的积极角色。

另一名新加坡理工学生陈彦霓(19岁)与推广无伴奏合唱(Acapella)的团体The A Capella Society协作,与同学一起为团体制作宣传视频。陈彦霓本身也是名业余歌手,因此能与这个团体有共鸣,希望为团体筹款的同时也提高公众对无伴奏合唱艺术的肯定。

她与组员决定以生活中常听见的声音如鸟鸣、交通灯闪起“绿人”的声响等为作曲题材,找来学校的无伴奏合唱团成员演绎。由于当时碰上阻断期,她通过视讯向学校的无伴奏合唱团代表介绍他们的点子,庆幸对方愿意帮忙。合唱团的三名成员各自进行录制,再由陈彦霓与组员剪辑视频。

另一个获得新加坡理工生支持的机构是非营利艺术团体Sing’Theatre,团体有一项由志愿表演者到医院为病人演奏的计划。

新加坡理工生辜诗敏(24岁)约三年前因肠道毛病每隔几个月得住院,那段住院的经历让她感觉相当沮丧和孤单,因此很支持Sing’Theatre通过音乐为病人送暖的志愿工作。她与组员设计一组图片来宣传Sing’Theatre的计划,传达音乐能疗愈心灵,希望为这个艺术团体募款。从构思宣传点子到绘图与设计,她能把课堂所学运用在实际例子,觉得这有助于学生为踏入职场前做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