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忽驾驶致33伤一孕妇流产 巴士司机判监四周吊牌三年

65岁李洪恩(译音)案发时是新捷运的巴士司机,昨天被判坐牢四周和吊销各级驾照三年。(档案照片)
65岁李洪恩(译音)案发时是新捷运的巴士司机,昨天被判坐牢四周和吊销各级驾照三年。(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捷运巴士司机停靠巴士站时刹车不及,猛撞前方的SMRT巴士,导致33人受伤,其中两名年长乘客脊椎骨折、一名孕妇流产。

新捷运企业联络高级副总裁陈爱玲答复本报询问时表示,被告事后已被革职。

这起车祸发生在在2018年5月11日早上9时许,地点在武吉巴督惹兰裕廊克基的巴士站。

65岁新捷运巴士司机李洪恩(译音)当时工作近三个月。他面对两项疏忽驾驶导致他人受伤和重伤的控状。他承认其中一项,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前天被判坐牢四周和吊销各级驾照三年。

根据案情,被告当时开着新捷运巴士来到惹兰裕廊克基,一名乘客按车铃,要在前方的巴士站下车。

被告将巴士驶入巴士站,岂料他刹车不及,巴士猛向前冲撞上停在巴士站的SMRT巴士,最后撞上防撞柱才停下。整个过程被被告巴士的行车记录器拍下。

根据早前报道,肇祸的新捷运巴士车头毁坏不堪,整个挡风镜爆裂掉落在地。SMRT巴士后方也被撞得严重凹陷,事后花了14万2400元维修。

两年长者伤势较重

由于两辆巴士都载有乘客,猛烈的撞击力导致巴士上的33人受伤,包括被告和SMRT巴士司机。其中一名女子当时怀有身孕,事发当天不幸流产。法庭文件没有说明她是新捷运或是SMRT巴士的乘客。

根据她的医药报告,医生指虽然女子的身体所蒙受的伤势轻,也没有撞击到腹部,但因车祸引起的压力可能造成她流产。

另外两名分别69岁妇女和84岁年长者伤势较重,妇女脊椎和右脚骨折,腰脊扭伤,前后住院七天。

该名年长者则因脊椎骨折须动手术,住院27天后转到另一家医院接受复建治疗,医生也开给他45天住院假。

被告事后也入院两天,并拿了15天住院假。

律师代为被告求情时说,被告开车20多年来从未发生意外,此次不仅造成多人受伤,还有一名孕妇不幸流产,心中的愧疚永远无法抹灭。

控方表示,被告当时开着巴士,理应确保乘客的安全,却没有留意路况和没有控制好巴士,才会刹车不及发生车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