砖砸公园局义工中心大门案 法官令“胡须画家”陈世平接受缓刑监视评估

字体大小:

乌敏岛“胡须画家”陈世平昨天承认用砖块砸碎国家公园局在岛上的义工中心大门。法官下令让患有重郁症的他接受缓刑监视评估,案展8月25日下判。

由于陈世平被诊断患有重郁症,主控官建议他或可接受社区刑罚如缓刑监视,法官因此下令让他接受评估,待缓刑监视报告结果出炉后下判。

原本扎起马尾满脸胡须的陈世平(39岁)昨天出现在国家法院时,已剪了干净利落的短发,胡须也都剃得干干净净,不再是以往的“胡须画家”。

他身穿长袖深色上衣,在一名年长男子的陪同下出庭,承认抵触刑事法典第427节的恶作剧罪。另外一项滋事罪及抵触防止骚扰法令罪,他则同意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量。

案情揭露,去年8月2日晚上9时许,国家公园局一名女义工独自在义工中心内,突然听见玻璃砸碎的声音。她到处检查,发现中心入口处的一片玻璃遭砸碎,几块砖散落一旁,但始终没有找到任何人的踪影。

电眼拍下的画面显示,砸烂大门玻璃的男子身穿印有“ARMY”字眼的背心,干案时还用一双拖鞋遮住他的脸。警方经调查确认男子就是被告,将他逮捕。遭砸碎的大门维修费约780元,被告已全数赔偿。

被告干案时患有重郁症 案发前早已在接受治疗

主控官指出,被告的精神评估报告显示被告在干案时患有重郁症,并指该病症是导致他干案的原因之一。

由于被告清楚知道自己的精神情况,在案发前早已在樟宜综合医院接受治疗,因此主控官并没有建议让他接受强制性治疗,而是向法官申请让他接受缓刑监视评估,看他是否适合接受缓刑监视。

被告的代表律师同意主控官的看法,指若被告被判缓刑监视,他便能继续到医院接受心理治疗。

国家公园局义工中心距离乌敏岛码头约200米,而被告在岛上有个工作室兼住所。

《联合早报》早前报道,被告约三年前和妻子到乌敏岛上当义工,跟岛民接触后,天天到岛上以作画方式记录岛上风貌。他的创作题材逐渐扩展到乌敏岛不同的景点,乌敏岛佛山亭大伯公庙庆祝150周年时,他也为大伯公庙作画,其作品也被拿到庙宇晚宴上去喊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