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人破窗救不回病发司机

埃尔曼前天到黎国梁灵堂吊唁,遗憾地表示若能早些发现,或许一切仍有转机。(陈斌勤摄)
埃尔曼前天到黎国梁灵堂吊唁,遗憾地表示若能早些发现,或许一切仍有转机。(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敲窗救人的埃尔曼·欧索普本周一开车经过通往后港7道方向的淡滨尼路,发现一名男司机昏迷在车里,马上报警,并与另一人合力将车窗打破,把司机拉出车外,还有人为司机进行心肺复苏,可惜最终还是挽不回司机的命。

工程师心脏病发,失去意识前将车停在马路旁。热心人士经过察觉不妥,立即敲破车窗尝试救人,可惜工程师最终还是回天乏术。

事故本周一(20日)下午3时15分左右发生于通往后港7道方向的淡滨尼路。

破窗救人的埃尔曼·欧索普(46岁,活动经理)当时开车经过,发现一名男司机昏迷在一辆轿车里。他停下车后第一时间报警和呼叫救护车,随即与另一名停车的人合力将车窗打破,把司机拉出车外。

随后,一名当过医护人员的男子也停下车来替司机进行心肺复苏,之后警方和救护人员赶到现场,把司机送往医院。可惜最终还是挽不回司机的命。

埃尔曼受访时说,他前天晚上8时到灵堂吊唁。他十分惋惜地说:“听到警察说那男子过世,我心里一直很不好受。如果早些经过那个路段,早些看到他,会不会就救得了他?”

死者黎国梁(53岁,工程师)与妻子吴美芳(49岁,会计师)育有13岁的女儿及10岁的儿子。吴美芳说,丈夫死于心脏病,她和家人都感激埃尔曼的仗义相助。“那条路上车来车往的,在路旁停车一定很危险,埃尔曼却还是停了车上前帮忙。虽然救不了国梁,但我们一家人仍非常感激他。”

另外,据悉黎国梁并无心脏病史,当天如常上班,但到了下午却突然冒汗,于是提早回家休息。后来妻子联络不上他,两小时后才接到噩耗。

黎国梁的同事林昌发(48岁,工程师)昨天受访时说,事发当天黎国梁如常上班。“他早上还载我上班,我们也一起吃了早餐,他当时也没什么异样。”

下午1时左右,黎国梁申诉身体不适。林昌发说:“我们公司是生产电子产品的,国梁当天到工厂帮忙,下午突然不舒服,冒一身汗。我原以为是工厂空气不流通,就叫他先回家休息。”

下午2时左右,黎国梁通知妻子后就开车回家。吴美芳却迟迟不见丈夫人影,下午2时40分左右不断尝试联系他。“他一直没接电话,直到下午5时左右,警方上门通知,我才知道他送院后过世。”

家人一直不确定当天究竟发生何事,直到在网上看见埃尔曼叙述事发经过的贴文,与他联系之后,才终于了解黎国梁在车上昏迷的经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