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或明年底才有疫苗问市

字体大小:

尽管已有冠病疫苗进入第三阶段测试,但仍存在失败的可能。考虑到这点,以及全球对疫苗的需求,我国很可能要等到明年底才能获得疫苗。

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昨天受询时说,尽管有些制药公司看似领先,但疫苗研发即便在后期阶段仍可能失败。因此,实际而言,疫苗问市更可能是在明年而非今年。

麦锡威说,一旦证明疫苗是有效且安全的,政府将尽可能确保将足够剂量的疫苗带入我国。但是,考虑到全球对冠病疫苗的需求,要生产足够剂量的疫苗,并采购和运送至我国,很可能要等到明年底。

我国目前没有锁定任何一个候选疫苗,而是多管齐下,通过推动和鼓励相关研究,找出更多具潜力的候选疫苗和协助它们进行各阶段测试。

麦锡威透露,有本地研究员正努力研发可在我国生产的疫苗。与此同时,其他制药公司也有意在不同地区生产疫苗,以提高疫苗出口到其他国家的机会。我国因此希望其中一些公司可将新加坡视为疫苗的生产基地。

新加坡也申请加入世界卫生组织的冠病疫苗全球获取机制(COVAS)。世卫形容,该机制将协助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公平和平等地分配冠病疫苗。迄今为止,已有75个国家提交意向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