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五年收贿124万元 陆交局前副总署长被控贪污

字体大小:

符永泰是陆交局前副总署长(汤东线和跨岛线),他被指在2014年至2019年内,以贷款形式接受至少五家承包商和分包商高达124万元贿款,让它们从工程中牟利。

陆路交通管理局前副总署长符永泰涉嫌卷入贪污案,被指在五年内收贿124万元,并在11年内欺骗同事逾72万元,昨天被控上法庭。他表示有意认下贪污罪,对欺骗控状则没有表态,获准以25万元保释在外。不过截至昨晚,他暂时没找到人保释,目前被还押中。

陆交局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表示,由于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该局不便予以置评。

符永泰是陆交局前副总署长(汤东线和跨岛线),现年46岁,他面对36项控状,包括23项抵触防止贪污法令和13项欺骗控状。

综合贪污控状,符永泰被指在2014年至2019年内,以贷款形式接受至少五家承包商和分包商高达124万元贿款,让它们能够从工程中牟利。

他也被指在2019年初,企图接受陆交局一名分包商约3万元贷款作为贿赂。

另外,符永泰也涉嫌在2008年至2019年期间,不诚实地隐瞒他赌博和偿还赌债的事实,欺骗约13名陆交局同事借出共72万6500元给他。

符永泰昨天在庭上没有表态会否认下欺骗罪,但表示有意针对贪污控状认罪,不过又声称从没协助承包商或分包商获得陆交局工程。

法官打断被告的话,表示他可以在认罪或审讯时再陈述。

控方表示,当局事后未起回贪污金额,而被告涉骗同事的钱只还不到一半。

多家工程公司高管也面控

除了符永泰,还有一家公司以及来自四家公司的六名高层也在行贿的罪名下被控。另一家公司的高层则因涉及教唆伪造发票而被控上庭。

其中,长成控股的独资子公司长成工程(Tiong Seng Contractors)董事白朝荣(52岁)和执行董事兼总裁白连源(55岁)各被控两项抵触防止贪污法令。他们被指在2017年和2018年以贷款的形式,教唆串谋贿赂符永泰共35万元。

白连源以长成控股总裁身份,昨天在开市前向新加坡交易所要求暂停长成控股的交易。

另外,三泰工程及测试(新加坡)有限公司(Tritech Engineering & Testing)的中国籍董事蔡军刚(56岁)被控七项抵触防止贪污法令,指他在2014年1月至5月间七次以贷款形式贿赂符永泰28万5000元。

三泰集团昨天对外宣布,蔡军刚已辞去集团执行董事的职务。

大宇建设(Daewoo Engineering & Construction)的韩国籍项目经理罗成英(48岁)和韩国籍项目总监金杨圭(51岁),涉嫌串谋以贷款方式行贿符永泰5万元,各面对两项控状。

MEPT Engineering董事张喜虎(52岁)则被控七项抵触防止贪污法令控状,指他在2016年至2019年七次贿赂符永泰高达32万5000元。

此外,中铁隧道集团(China Railway Tunnel Group)被控三项行贿控状,指该公司在2018年1月至去年贿赂符永泰22万元,其中一次试图行贿3万元。一名男子代表出庭,庭上未揭露他的职衔。

其分包商Tong Sheng Construction & Trading有限公司的董事陈旭光(53岁)则被控两项教唆伪造文件罪,指他伪造两张与中铁隧道集团有关的发票。

案展8月20日进行审前会议。(部分人名译音)

涉贿赂陆交局职员面控 长成控股:两负责人已卸下职务

长成控股(Tiong Seng Holdings)总裁兼执行董事白连源与子公司董事白朝荣昨日被控抵触我国防止贪污法令。两人否认指控,并将极力抗辩。但在结案前,他们将卸下在集团的执行职务。

根据长成控股文告,两人各被控两项教唆共谋贿赂陆路交通管理局一名职员,使子公司得到业务好处。

白连源也是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副主席、中华总商会副会长;白朝荣则是长成控股独资子公司长成工程(Tiong Seng Contractors)的董事。

文告说,长成工程或集团的任何其他公司,并没被提控。两人目前保释在外,并且已告诉董事会,他们否认有关指控,并将采取步骤极力抗辩。

文告指出,在结案之前,两人将卸下现有在集团的执行职务、权利和责任义务,从7月31日开始生效。他们也将卸下在集团的董事职位,包括长成工程。不过,董事会将委任白连源为集团顾问、委任白朝荣为长成土木工程私人有限公司(Tiong Seng Civil Engineering)的营运顾问。

董事会认为,两人卸下执行职务对集团的业务,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因为集团有一批任职多年的高层人员,集团的持续成功和增长并不依赖任何个人,包括白连源和白朝荣。长成控股股票昨日暂停交易,股价前天闭市报0.152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