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告别马林百列20年老家 必要剧场无奈成“游牧”团体

字体大小:

本地艺术团体必要剧场因马林百列社区综合大厦翻新,必须在明年8月的期限前搬离驻扎近20年的场地,下来将改以居家办公及租借排练场地的“游牧”方式营运。

2000年在国家艺术理事会艺术之家计划(Arts Housing Scheme)下迁入马林百列社区综合大厦的必要剧场,因大厦下来的翻新计划没涵盖艺术项目,而须在租约到期前搬出场地。

为减少支出改变运作方式

至于剧场未来的计划,必要剧场导演陈崇敬本月22日在面簿贴文说,艺理会提出的替代场地月眠艺术中心(Goodman Arts Centre)并不理想,剧场为了减少支出,将改由居家办公及租用排练场地的形式运作。

他说:“当(冠病)疫苗还没成功研发前,剧场不能推出新作品,我们的收入也大不如前……在须改革的时候,与其抗拒不如欣然接受改变。”

对于剧场翻新,必要剧场总经理林美玲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去年6月初,剧场看见一则向居民征收翻新意见的Instagram贴文,得知翻新的消息。在同月底与艺理会的一场会议中,才正式收到大厦翻新通知。

林美玲说,艺理会去年12月通知剧团,社区综合大厦的翻新计划内并没涵盖艺术项目,因此剧场须在2021年8月前另寻场地。

管理马林百列社区综合大厦的人民协会发言人回复本报询问时说,大厦在一年多前已向包括艺理会在内的合作机构发出通知。人协也证实,大厦在翻新后将专注于社区及保健项目,以满足居民的需求。

艺理会回复本报询问时说,去年4月得知翻新的消息,并在6月的会议上通知必要剧场。艺理会也表示将继续向必要剧场给于协助。

与必要剧场同一屋檐下的国家图书馆及马林百列民众俱乐部,则暂时不受翻新计划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