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禽公园今年培育百余雏鸟 约两成为受威胁物种

三个月大的红额金刚鹦鹉(左)和四个月大的蓝眼凤头鹦鹉(中)目前还须饲养员人工喂养。六个月大白凤头鹦鹉(右)已经能够飞了。(陈来福摄)
三个月大的红额金刚鹦鹉(左)和四个月大的蓝眼凤头鹦鹉(中)目前还须饲养员人工喂养。六个月大白凤头鹦鹉(右)已经能够飞了。(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裕廊飞禽公园今年至今迎来超过100个新成员的诞生,其中五分之一为受威胁物种。

这包括飞禽公园五年来的首两只红额金刚鹦鹉(red-fronted macaw)。红额金刚鹦鹉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临绝种红色名录,据估计,在原栖息地玻利维亚只有不到275只。

作为全世界两所繁殖蓝眼凤头鹦鹉(blue-eyed cockatoo)的动物学机构之一,飞禽公园也成功孵化了三只蓝眼凤头鹦鹉。源自于巴布亚新几内亚的蓝眼凤头鹦鹉,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脆弱物种。距离飞禽公园最后一次见证蓝眼凤头鹦鹉宝宝的诞生,已经有四年了。

此外,飞禽公园也迎来了三只濒危的白凤头鹦鹉(white cockatoo)以及八只喋喋吸蜜鹦鹉(yellow-backed chattering lory)。

首次在飞禽公园孵化的品种还包括了一只白冠弯嘴犀鸟(western long-tailed hornbill)和穴小鸮(burrowing owl)。

为了提高存活率,饲养员都在飞禽繁殖及研究中心人工喂养刚孵化的雏鸟。

裕廊飞禽公园初级动物管理员李汉通(32岁)说:“人工饲养雏鸟是具挑战性的。它们正处于幼小的发育阶段,一天可能需要喂养高达七次。但是,能够看着它们渐渐长大也是一件有价值的事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