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应对各方严峻挑战 政府须组最好团队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使我国面临医疗、经济、社会和地缘政治等多方面的挑战,政府必须组织最好的团队,专注处理迫在眉睫的任务,让国家和国人有能力克服危机,变得更坚强。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傍晚就李显龙总理宣布的新内阁名单在面簿上指出,一些内阁部长的职务调动,一些政治职务者获得擢升,也有新人受委政治职务,这让团队取得良好平衡,团队也会努力应对前方的挑战。

王瑞杰说,我国将面临严峻的经济危机,当务之急是应对经济衰退,并为员工保住饭碗、从事新工作和培养新技能。

在兼任经济政策统筹部长一职后,王瑞杰将结合所有政府经济机构的力量,专注于就业和行业转型的工作。他也将结合全国就业理事会和未来经济理事会的工作,确保援助措施具针对性,能应对企业和员工的需求。他本周也与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会面,并制定一系列措施,为员工和企业提供援助。

医疗方面,卫生部长颜金勇和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将继续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王瑞杰也将继续担任小组的顾问。

冠病疫情导致许多社会的分化加剧。王瑞杰说,我国必须继续加强团结,更好地照顾弱势群体,并相互扶持,确保没有人落单。

此次改组的另一项更动,是把环境及水源部更名为永续发展与环境部。即将接管这个部门,卸下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职的傅海燕,昨天下午在面簿贴文指出,环境部的更名意义深重,因为永续发展一直是新加坡基因的一部分。

2011年至2015年之间曾在环境及水源部任职的傅海燕说,气候变化和资源吃紧等现象构成越来越大的挑战,永续发展将更显重要。“除了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我们还得加强粮食和水源的韧性,这些关系到新加坡的存亡。”

原本主掌环境及水源部的马善高则在面簿贴文中说,该部门在他任内做出了许多艰难但必要的决定,包括实施碳税、逐渐淘汰废气排放量较高的车辆,以及对不遵守安全距离措施的人罚款。

马善高指出,每项决策都经过权衡和深思熟虑,团队也坚定不移地捍卫国人的利益。

“我为这大家庭如何共同应对新加坡固有的资源限制,并通过提前规划、努力和创新克服一次又一次的挑战感到自豪。”

马善高将接管社会及家庭发展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