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党领袖安排详情下周公布 希望国会辩论质量可因此提高

有关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出任国会反对党领袖的安排细节,本周进入最后敲定阶段。(档案照片)
有关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出任国会反对党领袖的安排细节,本周进入最后敲定阶段。(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有关反对党领袖安排的详情将在下周公布,李显龙总理希望反对党可以在国会扮演更积极和更有效的角色。

李总理昨天在记者会上以华英语回答《联合早报》的提问时说,安排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出任国会的反对党领袖,主要是肯定这个主要反对党在国会里的任务和责任。

更重要的是,他希望反对党改变自己在国会扮演的角色,不只是质问政府,也要提出有效和可行的替代方案,并接受国人的审视。

李总理说,这么做可以提高辩论的素质,公众能更好地理解国家的优先事项和议题,最终促成一个更好的政府。

“当我们决定一个政策的时候,(国人可以了解)有什么取舍,有什么重要的地方,有什么是不得不牺牲的地方。”

李总理选后曾透露,毕丹星出任国会反对党领袖后,会让他获得适当人力援助和资源以履行职务。

针对执政党希望工人党改变角色的评语,毕丹星早前回应,认为工人党作为反对党,能在多大程度上推进可行的替代政策,取决于行动党政府对民主政治的态度。因为工人党资源有限,不像政府有庞大的公务员团队为国会辩论提供资料与协助。

他也说,行动党政府扩大信息分享的做法,是否意味着更大程度的开放,还有待观察。

他指出,工人党将在国会新会期聚焦民生课题,而政治改革也是该党下来探讨的另一重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