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振辉出掌文社青部 孟理齐擢升总理公署部长

字体大小:

唐振辉和孟理齐两名高级政务部长在内阁改组中,获擢升为部长。唐振辉将出掌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孟理齐则转调总理公署。

唐振辉(50岁)目前是律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这是他2018年首次受委政治职务后再次获得提拔,并独自掌管一个部门。除了从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手中接过该部门的棒子,他也将兼任律政部第二部长,并卸下卫生部的职务。

2011年从政的唐振辉,在受委政治职务前是艾伦格禧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并在法律界工作长达25年。他也在2018年国会为打击网络假信息而设立的特选委员会中,担任委员会成员。

唐振辉昨晚(7月25日)在面簿贴文中说,他将在文社青部目前的领导团队所打下的基础上,与新团队密切合作,通过艺术和体育启发国人,并与年轻人接触、加强社区联系,以及提倡善举。

“文社青部设立不到10年,是年轻的部门,但它将延续政府的工作重点,打造一个富有爱心、和睦和自信的国家……我和我的团队期待与国人接触,共同打造光明的未来和坚实的新加坡社会。”

国防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博士(55岁)则受委为总理公署部长兼教育部和外交部第二部长。他将卸下东南区市长一职,由马林百列集选区当选议员阀贺米接任。

孟理齐2001年便进入国会,2004年受委为卫生部兼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政务次长,先后也在国家发展部、国防部和外交部任职。他在2015年大选后晋升为高级政务部长,此次大选后再受提拔。

孟理齐昨天在记者会上指出,教育是我国发展的重要一环,我国也让年轻国人做好准备,迎向未来。

“新加坡的教育体制被誉为全球数一数二的教育体制,是因为我们做好准备不断改进,应对不断变化的格局。我们应该继续这么做,让教育体制能继续开发每名年轻国人的潜能,让他们能继续为国家未来的发展做出贡献。”

扎吉哈升任高级政务部长

孟理齐也说,他在外交部会继续与国际伙伴合作,在目前不断变化的全球格局中推进新加坡和新加坡人在国际平台的利益。

其他担任政治职务者方面,人力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扎吉哈将升任国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部长。

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将升任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她也将继续担任西南区市长。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次长费绍尔副教授,将擢升为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则将升任教育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

孙雪玲受访时说:“我希望能尽自己的一分力,让国人能更容易获得学前教育,以及负担学前教育费用,并通过教育体系促进更友善、包容的社会。”

李显龙总理此次改组中也从后座议员中提拔裕廊集选区议员拉哈尤·玛赞(40岁)担任政治职务,她将从9月1日起出任卫生部政务次长。

出身法律界的拉哈尤2015年进入国会,在上届国会中表现亮眼,也在重大课题上提出尖锐问题,让人留下印象。她在上届国会担任政府国会社会及家庭发展委员会副主席,也是打击网络假信息国会特选委员会成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