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与团队带领我国渡危机 杨莉明:重点解决就业问题

字体大小:

贸工部长陈振声承诺,他将继续与团队携手带领新加坡走出冠病疫情带来的危机。人力部长杨莉明则把工作重点优先放在协助失业国人重返工作岗位,同时会认真考虑是否要进一步免除多几个月的外劳税,协助受影响雇主渡过难关。

根据李显龙总理昨天最新宣布的内阁名单,自今年初起就一直在前线不同工作岗位上与国人携手抗疫的陈振声、杨莉明和卫生部长颜金勇,接下来将继续掌管各自的部门。

陈振声昨天在面簿贴文中指出,我国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所经历的最新一轮改变正好发生在我国关键的历史时刻。“我们须全员携手一起去应对。我们保证,会继续以团队形式齐心协力,带新加坡走出危机,也好好照顾所有国人。”

杨莉明在面簿贴文中谈及协助失业人士的课题时则说:“不管是中年求职者、刚毕业的大学生还是自由业者,大家都应拥有公平的机会,到新工作岗位或接受有意义的实习安排,为经济复苏做好准备。”

人力部将透过与全国就业理事会(National Jobs Council)的合作,在这方面争取雇主的支持。

针对提升客工宿舍水平,为客工提供援助、保障他们的健康,杨莉明说,当局已着手进行相关工作,但目前仍处于很初步的阶段。与此同时,协助相关领域和雇主应对这个过渡期也一样重要。

她说,有好些业内人士提议进一步免除多几个月外劳税,再逐步暂停这项援助举措。

“这是为了让雇主能履行对雇员的义务,在复工前实施安全管理措施。既然企业采取的是正确的措施,让他们获得所需支持也是合理的。”

杨莉明说,她会认真考虑这些要求,并竭尽所能协助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

政府早前已宣布,将延长建筑业、海事船厂以及加工业的外籍劳工税回扣,为此拨款多达9亿2000万元,帮助这几个领域约1万5000家企业。

从8月起,这些领域的企业可获得的外劳税回扣,以每名受雇工作准证持有者每月90元回扣来计算,直到2021年12月。接近2021年底,政府将检讨是否须延长回扣,至2022年12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