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有明卸下政治职务重披白袍

字体大小:

原贸工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次长陈有明卸下政治职务,重返医界,是此次内阁改组中唯一从前座退至后座的现任国会议员。

李显龙总理昨天公布新内阁名单。除了在本届大选引退的原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以及原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兼外交部政务部长陈振泉,陈有明(45岁)也卸下政治职务,成为李总理主政的历届政府中,任期最短的担任政治职务者。

陈有明是在2018年5月受委担任政治职务,至今仅两年多。2015年从政的陈有明在出任政治职务前,是肿瘤专科医生。他在本届大选成功连任裕廊集选区议员。

新内阁阵容昨天公开后,陈有明在面簿公开他前天写给李总理的信函。他在信中开头感谢李总理给他机会在政府服务,并表达他欲重返医界的意愿。

陈有明说,他对行医的热忱始终不减,并认为穿上医生袍重新执业,是他服务社会的最佳方式。他也强调,会全心全意地履行议员职务,照顾好裕廊集选区的居民。

李总理在回信中提到,陈有明在担任贸工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次长期间,不仅“干练、有效”地履行职责,更在国际会议上充分代表和维护我国的利益。

李总理写道:“你在政府的表现充分体现出了你的真诚、周到和工作态度。我期待你能用其所学,在国会中继续做出贡献。”

李总理感谢陈振泉付出

李总理昨天也公开他写给陈振泉的谢函。陈振泉2006年踏入政坛,2009年开始担负政治职务,11年来服务过多个部门,包括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和人力部等。

陈振泉过去两届大选都竞逐拉丁马士选区,2015年以77.25%的得票率,成为该届大选的单选区“票王”。

李总理昨天在记者会上说:“陈振泉对团队来说非常重要,因为他很贴近华族社群,总是能为我们提供宝贵的反馈,让我们知道华社如何看待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