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杀亲生女后塞桶焚烧 少妇与男友被控谋杀弃尸

字体大小:

一名四岁女童疑在公寓住家遭亲生母亲及其男友谋杀,三个月后两人联同另一名女子将女童的尸体运到工业区,放进一个铁桶内焚烧,毁尸灭迹。该女子也被控。

一起失踪案,变成谋杀案。一名四岁女童今年2月疑在基里玛路一带的公寓住家遭亲生母亲及其男友谋杀,三个月后两人联同一名女子将女童的尸体运到工业区,放进一个铁桶内焚烧,毁尸灭迹。直至本周一,也就是女童遇害五个月后,有人报案指女童失踪,警方介入调查后才揭发这起骇人谋杀案。

警方昨早发文告公布,在7月20日傍晚5时36分左右接获一起四岁女童失踪案。经过调查,警方发现女童已遇害,并将目标锁定三名涉嫌谋杀弃尸的男女,包括女童25岁的亲生母亲。

涉案的两女一男于昨早被控上法庭,分别是25岁的符丽萍、33岁的黄诗祥和30岁的蔡若思。符丽萍是女童的生母,黄诗祥则与符丽萍是情侣关系。两人各面对一项共谋谋杀罪和一项共谋弃尸罪。蔡若思面对一项共谋弃尸罪。相信她是两个同伙的朋友。

根据控状,符丽萍和黄诗祥于今年2月在基里玛路一带,林亚雨路的Suites@Guillemard公寓内谋杀一名四岁女童。

三个月后,两人在蔡若思的协助下,把女童的尸体运送到乌美1道53号巴耶乌美工业园三楼的一个单位丢弃,他们还将女童的尸体放入大铁桶内焚烧,意图毁尸灭迹。

涉案三人昨早通过视讯面控,除了女童生母符丽萍双眼红肿外,另外两人神情淡定。

符丽萍和黄诗祥目前是在刑事法典第302(1)节条文下被控谋杀,一旦罪成,唯一刑罚是死刑。弃尸罪若罪成则可面对长达七年监禁。控方在庭上申请将三人还押在中央警署一周,期间会将他们押回命案现场重组案发经过和协助警方找回证物。案展7月30日再度过堂。

男被告也面对伤人吸毒罪

除了被控谋杀和弃尸罪,黄诗祥早前还面对另外七项控状,包括一项蓄意伤人罪和六项毒品相关罪行。控状指出,他于2018年11月24日在芽笼东1道的一个组屋单位内,对一名男子拳打脚踢,触犯蓄意伤人罪。其余的控状则与毒品相关,包括一项指他在松弄第10座组屋的一个单位内吸“冰毒”。

记者昨日走访命案现场,一名不愿具名的居民说,前天下午看到一名男子戴着脚铐,在便衣警察的押解下重返公寓,相信是男被告被带回现场以重组案情。

一名不愿具名的女邻居说,事发单位内住着一家三口,相信就是男女被告和女童。她最后一次见到女童是在半年前,最后一次见到男女住户则在一个月前。

她说:“我印象很深刻,最后一次看到女童时,两个大人都出门,结果她被反锁在门外,哭得很惨,一直在叫妈妈。”

至于被列为弃尸现场的工业园,园内一家修车厂的董姓员工(32岁)则说,前天看到罪案现场调查(CSI)人员到事发修车厂调查,逗留了约半个小时后离开。他描述:“我去问那家修车厂的老板发生什么事情,而老板只是说自己并不清楚,所以我们也不知道详情。”

记者随后联系上修车厂的老板与老板娘,他们受访时表示不知道为什么警方会上门调查。当被问及是否认识男被告,老板娘说:“他去年曾在我们这里当兼职工,就是来这里学一技之长的,但是没做多久就离开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