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仍无法成行 学校假期最后周末 圣淘沙再现人潮

下午一场大雨后,天空放晴,公众再踏上圣淘沙西乐索海滩,有些沉浸于沙滩排球,有些在岸边戏水,现场好不热闹。(饶进礼摄)
下午一场大雨后,天空放晴,公众再踏上圣淘沙西乐索海滩,有些沉浸于沙滩排球,有些在岸边戏水,现场好不热闹。(饶进礼摄)

字体大小:

冠病19疫情

由于国际旅游仍受限,在学校假期的最后一个周末,许多国人选择到圣淘沙游玩。业者表示,大部分访客不会在短时间内重游同个景点多次,因此他们的市场还是有限。

国际旅游仍无法成行,国人按捺不住出游欲望,学校假期结束前最后一个周末,本地不少景点再现人潮,酒店也陆续接到“度宅假”预订。

圣淘沙海滩昨天一早就有不少家庭到访,成人享受日光浴,小孩则在岸边戏水、堆城堡。

钟秀璇(27岁,自雇人士)说:“在家没什么事做,就决定和丈夫带女儿到海边野餐,消磨时光。已经很久没有外出了。”

岛上的其他景点,如斜坡滑车与空中吊椅(Skyline Luge Sentosa)、S.E.A海洋馆和室内模拟跳伞iFLY也迎来不少访客,让圣淘沙增添了久违的人气。其中,海洋馆10时一开门,就有多组访客陆续出现。

新加坡旅游局、圣淘沙发展局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日前宣布携手拨出4500万元,在下来九个月与旅游业者合作,推出“重新探索新加坡”(SingapoRediscovers)计划,以刺激内需,鼓励国人在境内游玩和消费。

iFLY发言人回答《联合早报》询问时说,这个周末,约80%的名额已预订一空。若对比今年7月和去年9月的学校假期,这一周的本地访客人数多了约一倍。今年3月假期的本地访客人数也是去年同期的约4.5倍。“国人在疫情期间无法出国,可能是本地访客人数增加的其中原因。”

然而,发言人也说,由于大部分访客不会在短时间内重游同个景点多次,因此他们的市场还是有限。“室内跳伞是健身爱好者可尝试的运动,因此希望鼓励更多这类型的访客光顾,也为此推出了诱人配套。”

圣淘沙的斜坡滑车与空中吊椅去年迎来了超过75万名访客。本月11日获准重开后,由于须遵守25%的访客限制,因此目前任何时段只能招待近600名访客。

总经理约翰森说,7月学校假期的本地访客人数与3月假期的人数不相上下。过去一周,有好几天几乎额满。

酒店度宅假预订增加

另外,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总经理毕可泰(Tane Picken)透露,随着新加坡逐步放宽病毒阻断措施,但国际旅游仍受限,酒店调整了作业,以聚焦本地市场,迎合本地居民的需求。

“酒店15日获旅游局批准重开后,接到的度宅假(staycation)预订稳健增加。”

他说,宾客住宿日期横跨下半年,来临的国庆周末也接到不错的预订率。

乌节大酒店总经理冀宏飞(Jean-Philippe Jacopin)说,7月学校假期和来临两个长周末,酒店已接到超过150个度宅假预订。单是过去一周的学校假期,就有超过100个房间被预订。

“疫情前,度宅假只占本地约10%至15%的酒店住客率。但受目前的旅游限制,预计度宅假预订会增加……酒店也已陆续接到9月和12月学校假期预订的询问。”

截至前天,本地117家酒店已获准重开,接待度宅假的宾客。

穆尼奥斯(38岁,客户经理)一家本周原应在欧洲庆祝儿子七岁生日,但旅游计划因疫情关系全泡汤。但庆幸不少酒店相继重开,他和家人本周末就到圣淘沙名胜世界的逸濠酒店度宅假,套房内还能一览海洋馆美景。

“疫情前,我们每三四个月会在本地度假一次,但下来没法出国,预计会比较常度宅假……新加坡还是有很多地方值得去探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