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近距离” 亲睹大象生活点滴

字体大小:

从大象的牙齿、毛发,甚至是粪便,只要打开电脑屏幕,不须踏出家门,也能亲睹动物的一举一动。

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为“来自野边的问候”(Hello from the Wild Side)项目加码,公众只要购买“入场券”,就能随饲养员到幕后,“近距离”了解大象点滴,还能随时提问,获饲养员即时解答。

集团发言人受询时说,病毒阻断措施落实期间,旗下四个园区——新加坡动物园、夜间野生动物园、河川生态园和裕廊飞禽公园都须关闭,虚拟体验成了唯一的选项。这推动了团队的创意,也加快了新线上活动的开发。

其中,为继续和访客互动,团队推出了“来自野边的问候”试验项目,通过视讯,让访客进一步了解一些动物和鸟类的习性。项目推出首个月,所有时段都额满,热烈回响促使集团决定扩大项目规模。

除了增添上述的大象幕后之旅,公众还能为亲友制作客制化的视频内容,并由选定的动物或鸟类传达信息。例如,黄颈亚马逊鹦鹉会唱生日歌。

为松鼠猴生态园增添动物种类

与此同时,集团也在过去几个月为河川生态园的松鼠猴生态园增添动物种类,也更新了飞禽公园两个展区的内容。其中,前彩鹦谷(Lory Loft)变成非洲树梢(African Treetops),以非洲鸟类为主打,也推出了新的喂食体验。

针对疫情是否影响园区的翻新项目,发言人说,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是个自资集团,访客是主要的收入来源。国际旅游暂停、阻断措施的施行和闭园导致收入来源干涸。集团暂停了所有非必要花费,也重整了预算,以保住员工的工作和维持动物护理。

但发言人强调,前北极熊伊努卡展区和儿童雨林乐园的翻新计划将继续。

万礼生态区的建筑工程也将逐步重启,万礼生态园发展公司正在密切关注发展项目的进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