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区和市区餐馆食客增加 整体营业额同比仍减半

字体大小:

不少国人趁着学校假期外出,一些坐落在旅游景区内的餐厅因此人气大涨。市区工作地点范围内的部分餐厅虽也因学校假期迎来较多食客,但整体营业额还是只有往年同期的一半。

分别在新加坡花柏山景和圣淘沙经营三家餐馆的悦峰集团在学校假期期间,食客人数增长了约50%,生意与疫情暴发前不相上下。集团营销与业务拓展总监李瑞发指出,增长主要因为不少家庭长时间宅在家后,开始带孩子外出用餐,而旗下餐馆周围绿意盎然,食客能呼吸新鲜空气,又能欣赏海滩和圣淘沙的美景。

李瑞发说,餐馆也在重开之前做好准备,包括推出许多优惠来吸引顾客,以及实行无接触点餐和无现金支付等措施。“我们相信,随着越来越多本地人寻求户外用餐体验,我们餐厅的顾客会越来越多。”

不过,坐落在金融区一带的餐厅情况虽然近日周末生意不俗,但还是不足以弥补流失的一般上班族食客。海洋金融中心的意大利餐馆Zafferano就透露,目前生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了约45%。业务经理瓦丁·科罗布(Vadim Korob)发现,餐馆最近在周末变得较忙碌。

“我们会在周末多接待约五成客人,他们多数是来庆祝生日或周年纪念。由于居家工作的情况目前还是很普遍,因此人们更喜欢在周末到金融区用餐。”

然而,科罗布也指出,虽然周末客流增加,但餐厅原本的顾客大多为企业。随着公司娱乐活动大减,又不允许举办大型私人活动,餐馆的总体营收还是减少了。

另一家同样开在金融区的餐厅LeVel 33也遇到相同问题,目前营业额仅为去年同期的约60%。创始董事总经理马丁·贝姆(Martin Bem)说,安全距离措施也限制了用餐人数和时间。“工作日的商务午餐和欢乐时光的饮酒人群并不活跃,不过我们晚间和周末全天的预订基本上都满。”

不过,下来经济低迷,贝姆认为,餐饮业的挑战才刚刚开始。

分别在花柏山景和圣淘沙经营三家餐馆的悦峰集团在学校假期期间,食客人数增长了约50%,生意与疫情暴发前不相上下。增长主要因为不少家庭长时间宅在家后,开始带孩子外出用餐。

——悦峰集团
营销与业务拓展总监李瑞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