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销车辆减少 未来三个月拥车证配额月均减近三成

字体大小:

陆交局公布今年8月至10月的拥车证配额数量,除了公开组(E组),其他车组的拥车证配额都明显减少。整体而言,未来三个月的拥车证配额将减少约29%,共计1万8626张,月均6207张,比目前少2530张。

由于报销车辆减少,未来三个月每月平均可供市场投标的拥车证配额将比目前减少将近三成。

陆路交通管理局昨天公布今年8月至10月的拥车证配额数量,除了公开组(E组),其他车组的拥车证配额都明显减少。

应付大众市场需求的中小型汽车组(A组)拥车证配额,下来每个月平均不到2000张,比7月少601张,减幅为23.4%。

大型及豪华车(B组)拥车证每月也锐减852张(33%),每月平均只有1729张。一般用于注册B组汽车的公开组拥车证则微增20张(2.3%),月均903张。

货车和巴士组(C组)拥车证配额则减少304张(31%),每月平均仅674张。电单车(D组)配额减幅最显著,锐减793张(46%),月均少过1000张。

整体而言,未来三个月的拥车证配额将减少约29%,共计1万8626张,月均6207张,比目前少2530张。

拥车证公开投标活动早前因病毒阻断措施暂停了三个月,本月恢复投标后,陆交局把之前暂停投标所累计的拥车证配额,分散到下来12个月的投标活动中。其中,三分之一的配额在7月至9月发放,其余约1万3000张则分散到10月至明年6月的投标。

陆交局在文告中说,它是根据4月至6月的报销车辆数量、这段时期暂停投标所累计的拥车证、C组的0.25%常年增长率,以及其他因素如德士车队的拥车证等,计算未来三个月的拥车证配额。

发言人受询时说,下来三个月的月均配额比7月少,是因为4月至6月有较少车辆“杀车”。我国在4月7日至6月1日实施病毒阻断措施,车行和汽车展销厅直至6月19日才重开。

拥车证成价肯定会回升
车商:涨幅看买气多强

针对配额削减对成价的影响,本田代理商嘉摩哆总经理黄成顺说:“拥车证成价肯定会回升,涨幅则要看接下来的买气有多强。”

他指出,随着拥车证满10年的旧车数量减少,下来的杀车率预计会继续下降,导致配额进一步缩减。“A组和B组成价应该会回升,但估计不会超过4万元,因为人们也担心经济会更糟,加上冠病疫情的因素,预计成价会保持在3万多元的水平。”

百胜汽车集团主席梁南兴指出,新配额差不多恢复到阻断措施前的数量,考虑到车商早前收到的订单已清得七七八八,加上这些在网上收到的订单的拥车证成价都定得相当低,预计车商在竞标拥车证时不会出价太高,否则消费者不会接受。

他说:“配额削减,成价要是回升也是因为市场出现“反射性反应”(knee-jerk reaction),其实接下来当局还会发放更多配额,市场应该有足够的拥车证应付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