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心相连”中途转业人士见习计划 提供1万4500个见习与培训机会

字体大小:

政府将为中途转业者提供1万4500个见习与培训机会,目前已有七家公司参与计划,在制造业、资信科技等领域提供3600个见习职位。

“新心相连”中途转业人士见习计划(SGUnited Mid-Career Pathways Programme)开放给受冠病疫情影响的新加坡公民与永久居民,须有至少两年工作经验。新加坡精深技能发展局指出,见习计划为期六个月至12个月,目的是协助中途转业的专业人士掌握领域所需技能,寻找新的工作机会。

学员在培训期间每月可获得1500元的培训补贴,课程费用由政府大幅津贴后,他们自付的费用介于500元(6个月课程)至1000元(12个月课程)之间。学员也能使用“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来支付费用,并会获得职业辅导以更有效地觅职。

目前,精深局已同企业博世(Bosch)、谷歌、IBM、NVIDIA、PBA Robotics、Shopee,以及西门子公司(Siemens)协作推出“新心相连”中途转业人士见习计划,涵盖制造、资信科技与媒体业。该局接下来会继续增加合作伙伴与课程,为更多中途转业者提供培训机会。

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昨天出席在终身学习学院举行的职业咨询展时指出,冠病疫情对一些行业造成重大影响,但也有一些领域仍有发展空间,将延伸新的工作机会。政府须协助受影响的员工过渡到新的工作岗位,通过培训让他们能胜任新的工作。中途转业人士见习计划让学员有机会到企业学习,受训期间也能获取培训补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