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妇与男友涉烧尸灭迹谋杀案 女童尸体疑藏公寓冰箱近三个月

四岁女童江毓薇(译音)疑被生母和其男友杀害,然后藏在公寓内的冰箱,直到近三个月后才被烧尸。(受访者提供)
四岁女童江毓薇(译音)疑被生母和其男友杀害,然后藏在公寓内的冰箱,直到近三个月后才被烧尸。(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女童的大伯说:“我无法想象,他们对孩子做了什么事……我们真的无法原谅她,她可是孩子的妈妈。她毁了自己的人生就算了,为何要带走孩子?”

惨遭谋害的四岁女童,死后尸体疑被藏在公寓冰箱内以免腐烂发臭,近三个月后才被烧尸灭迹。女童的大伯昨日出面痛斥女童母亲:“她毁了自己就算了,为何要带走孩子?”

四岁女童江毓薇今年2月疑在基里玛路一带的公寓内惨遭生母及其男友杀害,尸体直到5月才被载到乌美1道53号巴耶乌美工业园三楼的一个修车厂,放进铁桶焚烧。期间无人发现女童遇害,邻居也没有闻到单位内传出异味。

一直到本月20日,女童遇害五个月后,女童的大伯报案指女童失踪,警方介入调查才揭发这起骇人的谋杀案。

女童江毓薇的英文名Megan,小名培根。据本报了解,女童母亲符丽萍(25岁)及男友黄诗祥(33岁)居住的公寓,相信就是第一命案现场。两人疑在单位里谋害女童后,将尸体藏进公寓的冰箱,以避免女童的尸体腐烂发臭,然后再想办法处置尸体。

涉案两人2月曾多次在公寓焚烧大量冥纸

有公寓居民向本报透露,符丽萍和黄诗祥今年2月曾多次在公寓焚烧大量冥纸,由于火势太大把消防喉的指示牌烧坏,居民也因滚滚浓烟向管理层投诉。如今回想起来,邻居推测符丽萍和黄诗祥当时很可能就是在祭拜过世的女童。

涉嫌杀害女童的符丽萍和黄诗祥各面对一项共谋谋杀罪和一项共谋弃尸罪;与他们一起运送尸体到修车厂的友人蔡若思(30岁)则面对一项共谋弃尸罪。

修车厂一名不愿具名的员工透露,10多名查案人员于上周四(23日)上门调查,指定要调阅5月12日的电眼画面,他们同时也到车厂门口前的一角翻找证据。女童相信就是在这一天被载到修车厂外烧尸。

不愿具名的女童大伯昨天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指出,符丽萍与弟弟婚后一年多,屡次因孩子问题吵架,之后便办离婚。一开始弟弟和母亲提议照顾孩子,但符丽萍坚持要自己照顾。

他说:“她带走孩子后搬去外家,不让我们见孩子。直到上周,符丽萍的母亲联系我母亲,说女儿早已在去年9月带着孩子离开,本身也失去联系,我们觉得事情不妙。”

家人于是在上周一报警寻女童,没想到却接到噩耗。

女童大伯说:“我无法想象,他们对孩子做了什么事……我们真的无法原谅她,她可是孩子的妈妈。她毁了自己的人生就算了,为何要带走孩子?如果她有什么问题,可以找我们,我们也一直在联系她。为什么要这么做?”

他说,家人目前还处于悲痛之中,从女童出生就一直照顾她直到一岁半左右的祖母希望能为孙女料理后事,送她最后一程。(人名译音)

(王康威支援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