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穆根:无法通过片言只语解释 传达复杂政策须推进与人民沟通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受邀参与新加坡报业控股旗下财务资讯英语电台MONEY FM 89.3的访谈节目,分享他对本届大选的一些看法。(海峡时报)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受邀参与新加坡报业控股旗下财务资讯英语电台MONEY FM 89.3的访谈节目,分享他对本届大选的一些看法。(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针对有选民认为一些人民行动党新人的形象不如反对党般得民心,尚穆根认为,本届新人或已称得上是最佳阵容,但也认同行动党可探讨往后如何更好地介绍新人,帮助国人进一步了解这些候选人的热忱所在,以及他们的背景和对未来的展望。

重大政策的背后往往涉及复杂考量,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指出,向人民传达这些政策向来是一项挑战,政府须继续努力推进与人民的沟通。

从政32年、也是义顺集选区当选议员的尚穆根在昨天(7月27日)下午播出的英语电台MONEY FM 89.3访谈节目中,分享了他从大选总结出来的一些“硬道理”。

他指出,各国政府都会面对与人民沟通复杂政策的挑战,因为经过深思熟虑的政策无法简单地透过片言只语去解释。

“问题不在于传达者或人群,现实就是如此,人们过着忙碌的生活,对于那些与日常生活没有直接关系的事情注意力有限。”

由于冠病疫情的关系,社交媒体在本届大选成为各政党与选民沟通的重要平台,人民行动党的多场新人介绍会也转而在线上进行。

针对有选民认为一些行动党新人的形象不如反对党般得民心,参加过八届大选的元老级人物尚穆根认为,本届新人或已称得上是最佳阵容,这群年轻候选人对社会有想法、有抱负,也反映出我国社会的流动性与多元可能。不过,他也认同行动党可探讨往后如何更好地介绍新人,帮助国人进一步了解这些候选人的热忱所在,以及他们的背景和对未来的展望。

人民诉求有别于上一代 第四代领导须塑造合适风格

谈及第四代领导班子在本届大选的表现,尚穆根指出,这是第四代领导首次在大选中挑起更大的担子,作为一个团队互相合作,而他们所面对的挑战与第二代和第三代领导也不尽相同。

他说,相同之处在于,第四代领导班子也须在上一代领导人取得的成绩与名望中,开拓属于自己的前进道路,向国人展示他们的能力。不同的是,人民的期望与诉求也有别于上一代,因此这一代领导须塑造出合适的领导风格,争取赢得人民的信心。

行动党于本届大选取得61.2%的得票率,党内对选举结果进行初步检讨后,认为表现低于预期的主因是中年选民和私宅选民在冠病危机中感受到经济阵痛,导致对执政党的支持率下滑。

尚穆根回应他如何解读人民在本届大选释出的信息时,也提及冠病疫情带给人民的经济阵痛,以及为国会注入多元化声音的诉求。

他说,政府的首要考量是解决眼前的经济问题,除了早前推出一系列援助配套帮助人民纾困,接下来也会继续关注如何提供必要援助。对于失去生意的企业,这些援助如同在为它们输血,但它们不能单靠这些存活,而人民已能感受到相当程度的阵痛,因此政府务必尽量保住企业和工作。

长远来看,鉴于疫情对全球供应链的影响,接下来或会出现一些逆转全球化的形势,我国作为贸易国也会受影响,因此须同时探讨寻求切合时宜的定位。

至于年轻选民的诉求,尚穆根则认为,这一代人与历代年轻选民一样,希望能在一个公平公正的制度下表达自己的看法。“他们希望政府施政有方,也希望执政党的治理有所成效,这并非是不合理的期待。”

长远来看,鉴于疫情对全球供应链的影响,接下来或会出现一些逆转全球化的形势,我国作为贸易国也会受影响,因此须同时探讨寻求切合时宜的定位。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