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领导更新永无休止 需有更多优秀人才为国效劳

字体大小:

领导层更新是一项永无休止的工作,每一代人当中都需要有更多优秀人才挺身而出,并通过参选的方式为国效劳;良善的政治也不仅仅取决于健全的机构,高素质的政治领导同样重要。

李显龙总理昨晚在内阁宣誓就职仪式结束后的演说中指出,新加坡必须有能够经受政治风风雨雨的领导者,他们也必须竭尽全力为自己的信念努力和奋斗。他说:“相比起其他国家,新加坡更需要有才干的、具备奉献精神的领导人,他们应该是具有坚定信念的男男女女,除了能够赢得国人的尊重,也能够动员人民,一起实现伟大的事业……新加坡想要继续在全球竞争中脱颖而出,就必须要有出色并与国人紧密合作的领导团队。”

现年68岁的李总理过去曾多次表示新加坡不应有位70岁的总理,并计划在本次大选后不久交棒,这意味着昨天很可能是李总理最后一次以总理身份率领内阁宣誓。

不过,由于疫情发展形势难以预料,李总理在刚过去的星期六宣布组建新内阁时说,交棒的时间点取决于冠病危机的形势,但没人能够预知疫情会如何发展,也没人能预测经济危机会持续多久。

他昨天在演说中也指出,他的目标是带领国家走出危机,并将完好无损、运转良好的新加坡移交到继任者手中。他吁请国人同样地支持年轻的部长们,“就如这些年大家给予我的支持一样”。

李总理在回应哈莉玛总统的演讲时也说:“总统女士,我成年之后的岁月都奉献给了公共服务。我将继续致力于为国为民服务,并从各年龄层新加坡人的支持中汲取力量和使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