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意伤害外甥女及对女职员动粗 “明星律师”萧丁明认罪

萧丁明昨天承认一项蓄意伤人罪和一项刑事暴力罪。(海峡时报)
萧丁明昨天承认一项蓄意伤人罪和一项刑事暴力罪。(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被指两周内对三名女职员动粗,有“明星律师”称号的萧丁明昨天承认蓄意伤害他的外甥女及对一名女员工使用刑事暴力。

根据萧丁明(47岁)的代表律师呈交的两份精神评估报告,两名心理医生都指被告患有适应障碍症,但对于他何时患病却持有异议。

对此,主控官指出,被告案发时是否已患病是决定判刑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向法官申请进行“纽顿聆讯”(Newton hearing)。虽然被告的代表律师一再希望直接让被告接受强制性治疗评估,但最终也同意进行“纽顿聆讯”来理清这个分歧。

法官安排8月13日进行审前会议,再定进行“纽顿聆讯”的日期。纽顿聆讯就像是一场迷你审讯,控辩双方都得传召证人和提出证据证明各自的立场,再交由法官裁定。

曾为多名本地艺人打官司的萧丁明,被旗下艺人经纪公司光线演艺(Beam Artistes)的一名前职员指控动粗,至少三次对她丟订书机、泼冷水,还恐吓要“拿刀杀了她”,警方在对方报案后展开调查。他曾召开记者会现身说法,全盘否认这名19岁女职员的指控。

不过,萧丁明于去年6月7日在国家法院被控一项蓄意伤人、两项动粗和一项触犯防止骚扰法令控状,指他约两周内对三名女职员动粗。三名受害者分别是在他的律师事务所工作的江欣莹(26岁)和陈珠云,以及在光线演艺工作的江佩珊(21岁)。庭上揭露,江欣莹是被告的外甥女。

萧丁明于昨天承认一项蓄意伤人罪和一项刑事暴力罪,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量。

案情揭露,2018年4月17日傍晚5时许,江佩珊正准备离开办公室前往活动地点。当时,被告不满她在没完成工作又没报备工作进度的情况下准备离开,气得戳她的额头大骂,又推她导致她倒退数步。

江欣莹目睹被告怒骂江佩珊,深怕自己也会有同样遭遇,于是启动手机的录音功能。

接着,被告在办公室内大声问公司职员“Shaun”在哪里。虽然江欣莹知道该职员下午4时到5时有个会议,但因不清楚会议后他去了哪里,因此没回答。

怎知,被告气得冲向江欣莹追问为何知道又不回他,江欣莹担心被攻击,连忙双手环抱胸前自卫,过程中却不慎碰到被告的胸口。

此举激怒被告,他失控地大喊“你打我,你打我,你竟敢打我”,随后在多名员工面前对江欣莹动粗,掌掴、怒骂,甚至将她推倒在地。江欣莹间中曾打他一巴掌反击,后来在多名员工阻拦被告的情况下,江欣莹才成功脱逃。

主控官在庭上播放网上流传的闭路电视画面,但被告全程低头拒看。(部分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