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有三四百人排队 四马路观音堂重开首日现长长人龙

长长的人龙在昨天早上8时左右排到隔壁的印度庙,到了约10时才开始减缓。(邬福梁摄)
长长的人龙在昨天早上8时左右排到隔壁的印度庙,到了约10时才开始减缓。(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为了控制人流并确保香客安全,观音堂实施了安全管理措施,信众进入前须检测体温,并用手机或身份证登记进出时间,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过去跪拜的地方也有红线分隔。另外,除了添油和上香照旧,观音堂内禁止求签、跪拜以及供奉花果。

受冠病疫情影响关闭了四个月的四马路观音堂昨天重开,一早就出现长长人龙,一度有约三四百人排队。中午时分虽然下起雨,但香火依然旺盛,有许多公众撑伞排队。

《联合早报》记者观察,人龙在昨天早上8时甚至排到了隔壁的印度庙,有许多公众也在大门外跪拜。不过,人潮在10时左右开始减缓。

李财贡(80岁,退休人士)早上7时就开始排队,他受访时说,他抵达时队伍已经很长,不过只排了30分钟,约早上8时就进入观音堂。

他表示,疫情期间不能像往常一样每逢初一十五前去膜拜,他心里不太舒服,如今观音堂重开,他赶紧前去。

为了控制人流并确保香客安全,观音堂实施了许多安全管理措施,进入观音堂的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地上有贴纸提醒排队的香客保持安全距离,现场也有多名警员维持秩序。

进入观音堂前,工作人员会检测体温,公众也须用手机或身份证登记进出时间。观音堂内也严格防控,过去跪拜的地方有红线分隔,除了添油和上香照旧,观音堂内禁止求签、跪拜以及供奉花果。

在家办公的卢俐谚(35岁,医疗器材行销员)昨早7时30分就去排队,约8时30分从观音堂出来,回到家刚好是上班时间。她是为住院的69岁母亲祈求能早日康复。她认为,观音堂的人流管控做得不错。“我觉得还蛮有秩序的,排队的时间不是很长,里面也有安全距离措施,让人站开来拜拜。”

方梅(73岁,退休)一双膝盖因动过手术不能长时间站着,虽然之前就预料会大排长龙,但她仍赶在早上8时30分到场。她说,能赶在观音堂重开的第一天在大门外膜拜已经很满足了。

带动附近商家生意

观音堂里禁止供奉鲜花,但还是有许多香客在观音堂外的摊位买花。在观音堂前摆摊卖鲜花和香烛有40年的洪华珍(68岁)受访时说,昨早约10时已卖出超过300束鲜花和50包香。她坦言,观音堂关闭四个月来她只能待在家,没法摆摊,如今能重新开档做生意,她很高兴。

观音堂重开,带动了周边摊位和小商家的生意。在附近咖啡店卖酿豆腐的林燕燕(40岁)对于观音堂重开表示开心。不过她说,若观音堂能够每天开放,生意会更好。

受冠病疫情影响,四马路观音堂自3月27日暂时关闭,这是该庙130年以来首次关闭。根据早前刊登的通告,观音堂重开首周开放四天,首个周末不开放。

据知,在8月7日至9日观音诞期间,访客必须凭票入场,但预约已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