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增一起社区病例 两周多来单日最低

卫生部文告指出,社区病例已从前一周的日均10起,减少至过去一周的日均四起。(档案照)
卫生部文告指出,社区病例已从前一周的日均10起,减少至过去一周的日均四起。(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国昨天新增359起冠病病例,其中社区病例仅一起,是两周多以来社区病例的单日最低。这起社区病例和另两起境外输入病例都没有出现症状。

根据卫生部文告,昨天唯一的社区病例是一名持本地工作证件的29岁印度籍男子。由于他曾与一名确诊病患接触,此前已被隔离,虽然没出现症状,但仍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因此发现染病。

过去两周日均社区病例从10起减至四起

本地最近一次出现仅一起社区病例是在7月12日。卫生部文告指出,社区病例已从前一周的日均10起,减少至过去一周的日均四起。与其他病例暂无关联的社区病例也从前一周的日均五起,减至过去一周的日均两起。

昨天新增的两起境外输入病例都是从印度入境,他们分别是一名持直系亲属证的八岁美国籍女童,以及一名持工作证件的39岁印度籍男子。两人都没有出现症状。他们抵达新加坡后已接获居家通知,隔离期间接受检测。

其中,该名八岁女童曾与早前确诊的一名1岁印度籍男婴和一名37岁印度籍女子接触,这两人同样持有直系亲属证。

昨天新增的其余356起病例都是住在宿舍的客工。

确诊病患曾到过的地点昨天没有增加,也没出现新感染群。

27个现有感染群出现新病例,其中以CDPL大士宿舍的病例增幅最高,共增加185起病例。

covid192907record-world.pdf_Small.jpg

由于当局正加紧为剩余数个冠病感染率较高的客工专用宿舍完成检测,未来近两周的客工宿舍病例料持续居高。本地目前有4万8341名宿舍住户确诊,感染率近15%。

截至昨天中午,我国总病例达5万1197起。目前有185人留院治疗,没有重症病患住在加护病房,另有5092人在社区设施隔离。至今有4万5893人康复出院或离开社区护理设施,包括昨天的201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