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密裹手脚发紫 大庆花园垃圾桶惊见弃婴

男婴被发现丢弃在回收垃圾桶时,全身被毛巾裹紧,毛巾又被血水浸湿。居民发现后,赶紧为婴儿换新毛巾。(受访者提供)
男婴被发现丢弃在回收垃圾桶时,全身被毛巾裹紧,毛巾又被血水浸湿。居民发现后,赶紧为婴儿换新毛巾。(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一个刚出生的男婴被人用毛巾裹得密不透风,丢进排屋门前的垃圾桶里,婴儿微弱的啼哭声引起居民注意后才被发现,送入医院。

婴儿被抱出垃圾桶时,手脚已经发紫,小嘴惨白,立即被送往竹脚妇幼医院抢救。垃圾桶里还有婴儿的胎盘和脐带,由此可判断,孩子刚出世就被丢弃。

警方受询时表示,前天(7月27日)晚上7时46分接获报案,大庆花园7号排屋外发现一名弃婴。男婴身上没有明显伤痕,状况稳定,随后被送往竹脚妇幼医院。调查正在进行中。

发现弃婴的读者联系《联合早报》,透露事件经过。受访的刘先生(65岁,商人)说,他前晚与妻子大约7时15分回到家,与家人共进晚餐后,女婿约7时45分到屋外抽烟。

他站在一个蓝色回收垃圾桶旁,突然听见微弱的声响,乍听之下以为是猫狗被遗弃。他连忙召唤家人,大家打开回收箱后,婴儿的啼哭声更加明显,刘家这才发现,桶里是一名弃婴。

刘先生立即报警求助。在警方的指示下,他们将垃圾桶缓缓打横放下,并将传出声响的白色纸袋取出。

刘先生说,当时婴儿全身用一条大毛巾包裹,连脸都密实地裹着,没有给婴儿留下呼吸的缝隙。婴儿的颈部还盖有一条比较小的毛巾。

另外,婴儿的身上可见蚂蚁咬过的痕迹。刘先生说,或许是因为被蚂蚁咬痛了,宝宝才啼哭不止,这才救了他一命。

男婴被发现时,手脚和嘴唇都有些发紫,刘先生说:“我们赶紧把毛巾扯开,让宝宝呼吸。若再晚半小时,他可能就没救了。”

他也表示,幸好宝宝被丢弃在他家门外,而不是对面的空置排屋,女婿又恰好在屋外抽烟,才发现和挽救了一条小生命。

刘家在报警后,警车和救护车随即赶到,刘先生形容,当时约有七八辆警车,以及20多名警员到场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