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跑车拖警百米男子监逾四年 另罚款3700元及终身吊牌

字体大小:

主控官指被告的罪行严重,完全无视警员的生命安危,在审讯中还撒谎企图脱罪,行为可恶。此外,被告的交通前科累累,是个完全无视交通规则的人。

开着玛莎拉蒂跑车拖行交警124米,导致交警受重伤。开车男子被判坐牢四年七个月、罚款3700元,而且终身吊销各级驾照。

被告李成言(36岁,商人)被指在前年11月17日晚上9时18分左右,没有系安全带,在勿洛水池路开着玛莎拉蒂跑车,被交警拦下后,却突然开走将交警拖行124米。

被告面对59项控状,包括蓄意重伤公务员、妨碍司法公正、鲁莽驾驶、无照驾驶、无汽车保险驾驶、触犯公路交通法令以及其他案件中所犯下的多项罪名。

他否认有罪,案件早前针对其中10项罪状进行审讯。他去年12月被判罪成,昨天下判。

主控官指被告的罪行严重,完全无视警员的生命安危,在审讯中还撒谎企图脱罪,行为可恶,请求法官判他坐牢至少四年九个月。

审讯揭露,警员凯鲁安华事后除了右腿无力以外,颈项、右膝盖以及腰部都受了伤。

主控官指出,警员虽然已经无大碍,但是依然不能扛重物,否则后背会隐隐作痛。此外,他因伤势被豁免个人体能测验,导致失去了继续升职的机会。

另外,针对吊销驾照的期限,主控官指被告的交通前科累累,先是在18岁时半年内两度无照驾驶,吊销各级驾照10年。

吊销执照的期限结束后,他在2014年至2017年之间又犯下各种交通违例案件。

主控官认为,被告是个完全无视交通规则的人,因此请求法官判他终身吊销各级驾照,以保护其他民众安全。

律师在庭上求情时说,意外发生后,被告被社交圈子中的人排挤羞辱,遭受不小打击,不但患上了精神病,还酗酒和染上赌瘾,只能天天依靠安眠药入睡。

此外,律师称,被告的妻子在15个月前被禁进入新加坡,他因此很久没见到远在日本的妻子及一对快满两岁的双胞胎女儿。

律师指出,被告并非如控方所描述的那么可恶,他12年来都在照顾有智力问题的哥哥,年长多病的父母也都由他独自一人照顾,请求法官从轻发落。

李成言昨午已经针对裁决及刑罚提出上诉,目前以10万元保释在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