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东线第二阶段可能延迟启用

原定今年竣工的汤东线第二阶段的系统和列车测试工作正在进行中,一些站内设备安装工作也已恢复。(陆交局提供)
原定今年竣工的汤东线第二阶段的系统和列车测试工作正在进行中,一些站内设备安装工作也已恢复。(陆交局提供)

字体大小:

地铁工程进度因客工未能全部重返工作岗位而放慢,一些地铁工程包括原定今年竣工的汤申—东海岸线第二阶段的启用时间表可能会调整。

我国进入解封第二阶段后,虽然地铁建筑工程已逐步获准复工,但工程进度却因客工未能全部重返工作岗位而放慢,一些地铁工程包括原定今年竣工的汤申—东海岸线第二阶段的启用时间表可能会调整。

陆路交通管理局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还在评估冠病疫情对地铁工程包括汤申—东海岸线(简称汤东线)第二阶段启用时间表的影响。

陆交局发言人说:“汤东线第二阶段的系统和列车测试工作正在进行中,一些站内设备的安装工作也已恢复。然而,由于受限于员工不是全部到位,工程进展较缓慢。

“工程竣工时间表可能会调整,以确保工程可在遵守公共卫生措施的情况下安全进行。无论如何,我们要显著扩大地铁网络的计划保持不变。我们将会通知公众有关工程竣工时间表的任何更动。”

陆交局透露,汤东线第二阶段地铁站现有超过九成的工程已完工,包括地铁隧道等土木建筑工程,目前还剩下地铁站的内部建筑装潢和安装照明等电机工程。列车测试工作也已完成超过80%。

第二阶段地铁站共六个

汤东线第二阶段启用的六个地铁站是春叶、伦多、美华、光明山、汤申上段和加利谷站。这些新地铁站启用后,约6万户家庭将受惠,步行不到10分钟便可到达一个地铁站。

汤东线第一阶段的三个地铁站(兀兰北、兀兰和兀兰南站)则已在今年1月31日启用。SMRT早前宣布,这三个站从本月20日至8月30日将“早关迟开”,以便有额外的工程时间用于测试第二阶段的列车和系统。

建筑工程6月2日起复工

陆交局指出,建筑工程获准从6月2日起复工,只要承包商符合冠病安全复工条件,这包括设立临时客工宿舍、为客工进行周期性冠病拭子检测及测量体温。员工也须完成冠病安全培训才能复工。

发言人说,已符合冠病安全复工条件,又有足够数量客工复工的工程已经恢复,除了汤东线第二阶段,其他工程包括位于樟宜东路上段兴建的东海岸综合车厂、滨海市区线第三阶段延长线的西林站(Xilin)和双溪勿洛(Sungei Bedok)站、环线第六阶段延长线的爱德华太子路站,及东西线上丹那美拉站扩建工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