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电子政府密码者 可“扫脸”使用星展数码服务

字体大小:

持有电子政府密码的公众今后“扫脸”就能使用星展银行的数码银行服务。

随着使用数码银行服务的手机用户越来越多,星展银行与政府科技局(GovTech)合作推出“扫脸”服务,星展银行也是首个推出这项服务的本地银行。

超过100万名已拥有电子政府密码(SingPass)却没有使用数码银行服务的星展银行客户,可通过这项试验计划获益,当中超过六成是62岁及以上的年长者。

根据星展银行昨天发出的文告,电子政府密码的脸部识别技术可协助不熟悉网上服务的用户,以更直接和无障碍的方式注册网络银行账号。

星展银行和新加坡邮政储蓄银行用户可在手机上下载数码银行应用,用户在注册时须选择“电子政府密码脸部识别”选项,之后根据指示自拍。应用会扫描用户的脸型,并比对政府生物特征资料库里的最新身份证或护照照片记录。

成功完成配对后,星展银行会发出一次性密码的手机短信,供用户核实。

星展银行数码银行注册量近期激增,今年已突破20万人次,当中包括年轻人和年长者。

本报早前报道,冠病疫情加速本地网上银行服务的普及,其中年长用户显著增加,并更频繁使用银行数码服务进行交易。

华侨银行今年以来已有近10万名客户首次使用数码服务。

介于50岁至64岁的客户进行的数码交易数量也比去年增加了40%,64岁以上的客户则增多48%。

华侨银行也已从本月4日起,允许本地客户使用电子政府密码登录数码银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