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学会隔天即派上用场 销售员施心肺复苏术“救了一命”

字体大小:

前一天才学习急救术,隔天到体育场晨运时就刚好碰到有人心脏骤停,销售员不慌不忙施展心肺复苏术,成功救回陌生人性命,获颁公民意识奖。

在IT销售公司任职的普里雅(Priya Choudhary,39岁)在去年8月1日和2日参加公司举办的急救课程。谁知,3日早上她到女皇镇体育场晨运时,突然听到一名男子大喊,她发现,这名男子身边有另一名60岁男子瘫坐在椅子上。普里雅马上上前协助,并电召救护车。

她说:“我发现男子已停止呼吸,想起刚学会的心肺复苏术并开始施救,所幸不久后附近泳池的救生员将心脏自动除颤器带过来。”

“民防部队很快就抵达,男子也恢复了意识并被救护车载走。我真的觉得幸运,自己在必要时有办法伸出援手,所以呼吁公众去学急救,以备不时之需。”

普里雅因热心救人,分别获颁民防部队的社区援救者奖和内政部公共精神奖。

内政部公共精神奖的得奖者还包括在马西岭路油站任职的庄竟龙(48岁)和泰特莱(Thet Thet Hlaing, 35岁)。

事件发生在去年8月23日,当时庄竟龙在油站的办公室内听到有人大喊起火,立即冲出去看,结果看到油站对面一辆电动脚踏车不知何故烧起来,同事正拿着灭火器过去帮忙。

庄竟龙见状后也跟上,并与女同事合力利用灭火器,在民防部队人员抵达前将电动脚踏车的火扑灭。

两人也因此获颁社区先遣急救员奖和内政部公共精神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