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是男婴生母 印尼女子涉大庆花园排屋弃婴案被捕

字体大小:

大庆花园排屋弃婴案有新进展,警方根据居民提供的线索,昨天逮捕一名29岁印度尼西亚女子。

一个刚出生的男婴本周一被发现遭人用毛巾包裹,连同胎盘和脐带被装在纸袋里,丢弃在巴耶利峇路上段附近大庆花园7号排屋外的回收垃圾箱。所幸居民听见微弱的啼哭声,男婴才得以获救。警方当晚7时47分接获报案,婴儿身上无明显伤痕,状况稳定,随后被送往竹脚妇幼医院。

该案件的重要目击证人刘先生(65岁)日前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说,他们寻获婴儿时,只见婴儿被浸湿血水的毛巾密实地盖住全身,包括口鼻,没有留下呼吸的缝隙,情况十分凶险。当时婴儿的手脚和嘴唇已经发紫,若他们再晚一点发现,或许婴儿性命已不保。

刘先生也说,弃婴者之所以选择将孩子丢在他们家门外,或许是因为那里有树丛,看似可掩人耳目。

他也透露,他的女佣在案发隔日早上看见一名可疑男子:“那名男子骑着脚踏车在我家门前徘徊了大约10分钟,还靠近垃圾桶,但不知道有没有翻开查看。我家附近清晨一般很少人走动,因此我们有些怀疑,但不能确定他是否和弃婴案有关。”

警方昨日发文告说,宏茂桥警署经过一番实地调查,并借助电眼以及居民提供的消息,确认了弃婴嫌犯的身份。嫌犯是一名29岁印度尼西亚女子,相信是孩子的亲生母亲,昨天被捕。至于孩子生父是谁则尚在调查。

这名印尼女子将于今天面控,她涉嫌遗弃12岁以下的孩童,若罪成可被判监禁长达7年、罚款或两者兼施。

警方也感谢为此案提供宝贵消息,协助调查的公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