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近2000份 武装部队奖学金申请与得主创新高

字体大小:

国防部长黄永宏指出,越来越多年轻人对加入国防部和武装部队展现兴趣,除了因为国人高度重视国家防卫,也因国防部和武装部队授予的技能非常实用。

在面对新型的冠病疫情时,新加坡武装部队和国防部属下机构人员有系统地分解形势,并迅速动员资源,制定管控措施。这种冷静应对突发状况的技能和所需的个人信念,在任何行业都会受用。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昨天在国防部线上奖学金颁奖仪式致辞时指出,越来越多年轻人对加入国防部和武装部队展现兴趣,除了是因国人高度重视国家防卫,也因国防部和武装部队授予的技能非常实用。

国防部今年共收到近2000份奖学金申请,并从中选出了95名得主,不论是申请者或奖学金得主人数都是历届新高。

颁出的95份奖学金包括七份武装部队奖学金、五份公共服务委员会(工程)奖学金、17份武装部队优异奖学,和五份武装部队工程奖学金。另外,有18名学生获颁国防优异奖学金、七人获颁武装部队医科奖学金,36人获颁国防科技局奖学金。 

黄永宏在致辞时,以武装部队和国防部属下机构在疫情期间,临危不乱应对客工宿舍疫情为例,阐述武装部队人员的能力。

他说,武装部队在分析情况后,动员了6000多人于两个月内协助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设立设施,提供1万1000个床位;国防科技局也迅速改建移动测试站,并编写更好的追踪软件,协助追查和确诊病患有接触者。

在医学研究还无法确认血氧和冠病的关联前,武装部队和国防部属下机构已抢先订购2万个脉搏血氧仪,协助监测宿舍里客工的血氧,即时提供治疗。黄永宏认为,这是为什么尽管有大批客工确诊,但鲜少有人重病,须入住加护病房的原因之一。

他说:“国防科技研究院也立即做出调整,改装现有实验室以进行病毒测试,并研发更好的检测方法,缩减步骤,将检测所需时间缩减超过一半。国防科技研究院人员也已从病患身上找出抗体,并将于下来几个月展开临床试验。”

黄永宏指出,应对疫情没有任何手册可供参考,也并非武装部队和国防部属下机构熟悉的领域,但与其沮丧放弃,他们有系统地分析局势,并制定了对策。

“不单在国防和军事领域,我们军官和各部门人员具备的这些素质,在商界、政府,以致社会中的任何领域都受到重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