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受军官启发从军 “爱飞”男生重拾飞行热忱

字体大小:

向来对写作和设计更感兴趣,但在初级学院聆听一名军官的分享会后深受启发,女学生毅然决定加入新加坡武装部队,为保卫国家尽一分力。

毕业自华侨中学(高中部)的唐泰然(19岁)是今年的武装部队奖学金得主之一。她对武装部队的了解一直很有限,直到校方在她高中一年级时邀请一名高级军官到学校谈全面防卫后,她才开始对武装部队的工作有了深一层的认识,立志从军。

她说:“我在加入武装部队后改变了许多,特别是对于如何领导他人。我以前比较关注完成任务,但与来自不同背景的人接触后,我才意识到,在进行任务的过程中,我能从他人身上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技巧。此外,我也学会要以人为本,这样才能获得队员的信任。”

唐泰然希望通过自身例子激励其他女性,包括鼓励更多女性加入武装部队。

今年的另一名武装部队奖学金得主是将加入空军部队的谈俊耀(19岁)。他自15岁起就对飞行抱有浓烈兴趣,并加入新加坡少年飞行俱乐部。然而由于课业繁重,他最终放弃了考取飞行执照,如今得以加入空军,让他既能保家卫国,也能重拾对飞行的热忱。

他说:“武装部队在捍卫国家扮演最重要的角色,我也想为此做出贡献。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生在新加坡而获得许多机会,加入武装部队便是我回馈国家的方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