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社理会投入30万元 助年轻人实习累积经验

字体大小:

东南社区发展理事会投入30万元推出新实习计划,提供年轻人超过20个到东南区各民众俱乐部实习,累积筹办社区项目经验的机会。每名实习生还有机会获得最多5000元种子资金试行自己筹办的社区项目。

根据东南社理会昨天发的文告,“Create Change@South East”计划为期六个月。东南社理会将与东区工艺教育学院、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UTD)、理工学院、基层组织等合作,招聘合适的实习生加入计划。

各区基层领袖或顾问将从旁指导,透过让实习生参与社区项目学以致用,同时加深对社区课题的认识。累积经验后,实习生就可发挥创意构思有利于社群的项目,并向东南社理会提呈企划书。

基层领袖或顾问会与东南社理会探讨应批准发放多少种子资金推动项目。实习生每月也可获最多1000元津贴。

刚把东南区市长棒子交给马林百列集选区当选议员阀贺米的总理公署部长孟理齐博士昨天受访时指出,推行这项计划主要是希望年轻人有机会深入社群,累积相关经验。

也是教育部兼外交部第二部长的孟理齐举例,实习生想推动的社区项目包括关注环境课题、关怀独居年长者等。

他希望借由计划让年轻人感受到东南社理会给予他们的支持,让他们有机会进一步累积社区经验,并从经验中明白,年轻人可以在社区里发挥影响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