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法分子冒充律政部职员诈骗

字体大小:

假证件号、假热线、假客服,诈骗集团又出新招,冒充律政部人员,哄骗受害者提供个人信息。律政部接获通报,有公众指近日接获自称来自该部门的诈骗电话,因此发文告提醒公众提高警惕。

根据文告,骗子会通过电话,通知受害人他们有包裹或信件待领取。为了获取受害人的信任,骗子甚至会主动提供虚假的“职员证件号”,或者是免费热线电话以证明他们所言非虚。

另一些个案中,诈骗电话则会播放一小段提前录制的英语和华语录音,声称律政部联络不上受害人。受害人按照指示按下数字按键,电话就会被转接至“客服部门”,再由冒充律政部客服的骗子进一步诈骗。

律政部澄清,该部门职员并没有证件号,而律政部也不会发送自动播放的语音信息。若公众希望核实职员身份,可向职员索取案件编号等信息。由于目前部分律政部职员可能在家办公,因此也有可能使用私人电话联络公众。若有任何疑问,公众可拨打律政部热线1800-225-5529核实。

律政部也提醒,该部门不会要求公众通过电话转账,因此公众应该提高警惕,不要向骗子提供任何个人资料、银行或信用卡信息,以及一次性密码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