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宣誓仪式及葬礼 人数限制下周二起放宽

字体大小:

从下周二起,结婚宣誓仪式可允许多达50人出席,灵堂和葬礼则允许多达30人在场。

卫生部昨晚(7月30日)发文告说,我国进入第二阶段解封已有六周,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决定进一步放宽婚丧活动的人数限制,让这些“人生重要活动”能继续安全地进行。

从下周二(8月4日)起,在宗教场所、组屋公共区域及其他户外场所举行结婚宣誓仪式,可允许最多50人出席,婚姻宣誓官和活动业者不包括在内。目前的人数限制是20人。

试行让新人举行婚宴 人数同样限在50个

不过,在住家、婚姻注册局或回教婚姻注册局、以及国家博物馆的指定区域举行结婚宣誓仪式,由于空间较小,照旧只能允许最多10人出席(包括新人在内)。

当局也会试行让新人在获准提供餐饮的场所如餐馆或酒店举行婚宴,全程参与人数同样限制在50人(包括新人在内)。由于婚宴仍属病毒传播风险较高的活动,当局吁请新人谅解及遵守规定,以确保家人和朋友的安全。工作小组也会借此评估活动场地业者是否有能力遵守安全管理措施。

其他与婚礼相关的活动和传统仪式,则必须遵守现有的聚会人数限制,即每户家庭最多五名访客,或每组最多五人。

另外,工作小组也将从下周二起,允许灵堂和葬礼有最多30人在场,目前的人数限制是20人。这是为了让更多家人朋友能到灵堂吊唁。

昨天新增278病例 社区及输入型病例各四起

我国昨天新增278起冠病病例,是六天以来的单日最低,当中包括四起社区病例和四起境外输入病例。

这四起社区病例是一名61岁新加坡籍男子和三名马来西亚籍员工,他们都被列入武吉班让综合交通中心感染群,使该感染群累计病例增至八起。

这四人的血清检测结果都呈阳性,意味着他们在早前受感染。为安全起见,卫生部正与陆路交通管理局合作,安排曾与这四人密切接触者接受检测。

新增的四起境外输入病例,是三名持本地工作证件的印度籍男子,以及一名持工作准证的36岁印尼籍女子。这四人在抵新后已接获居家通知,并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

其余270起新病例都是住在宿舍的客工,本地已连续三天没有新增感染群。

另外,确诊病患近期到过的地点增加五个,包括长堤坊(7月16日下午1时30分至2时10分)和淡滨尼44街第478座的myCK百货商店(7月25日下午12时55分至2时30分,以及下午4时至5时35分)。

公众可上网gov.sg/features/covid-19查看新增地点和时段的完整名单。

卫生部吁请在同时段到过这些地点的公众,在到访日期的14天内密切留意健康状况,但其他公众不必避开这些地点。

截至昨天中午,我国累计确诊病例达5万1809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