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新集选区盛港 本地市镇会总数增至17个

字体大小:

根据国家发展部文告,本地市镇理事会总数从之前的16个增至17个,其中包括新成立的盛港市镇会,以及11个因辖区出现变动须重组的市镇会。

本地市镇理事会总数从之前的16个增至17个,其中包括新成立的盛港市镇会,以及11个因辖区出现变动须重组的市镇会。辖区不变的市镇会则有五个。

国家发展部昨天(7月30日)根据市镇会法令,颁布了2020年市镇会(声明)令,共有17个市镇会在当选议员的要求下成立。

根据文告,盛港市镇会将负责管理新划分的盛港集选区,涵盖范围包括原本的榜鹅东区、盛港西区,以及白沙-榜鹅集选区的部分地区。

盛港集选区是今年3月发布的选区范围检讨报告中,被划出的新集选区。本月初的全国大选中,工人党代表何廷儒、林志蔚、蔡庆威和辣玉莎组队竞逐该区,并以52.12%得票率,打败人民行动党团队。

工人党议员何廷儒受委担任盛港市镇会主席

工人党拿下盛港集选区后透露有意为此区设立单独市镇会,而不是与其他由工人党坐镇的选区协力组成市镇会。何廷儒已被推委出任盛港市镇会主席。

除了公布盛港市镇会成立,国家发展部昨天也在文告中公布了哪些市镇会因选区范围出现变动须重组。这包括宏茂桥、碧山—大巴窑、蔡厝港、惹兰勿刹、马林百列、马西岭—油池、义顺、白沙—榜鹅、三巴旺、淡滨尼和西海岸市镇会。

阿裕尼-后港、东海岸-凤山、荷兰-武吉班让、裕廊-金文泰和丹戎巴葛市镇会的辖区则保持不变。但东海岸-凤山市镇会将重新命名为东海岸市镇会。凤山原为单选区,但在本届大选中,被划入东海岸集选区。

随着当局正式颁布2020年市镇会(声明)令,各市镇会从昨天起有多达90天时间接管需要转交管理权的辖区。

接手两个行动党市镇会分区 盛港市镇会交接工作较复杂

换言之,盛港市镇会和11个须重组的市镇会最迟必须于10月28日起接手转移给他们管理的辖区。相关市镇会可在双方达成协议后,于市镇会法令许可的情况下,提早交接。

盛港市镇会的交接工作是较复杂的一个,这个新市镇会得分别从行动党负责的宏茂桥市镇会和白沙—榜鹅市镇会接管部分地区。

由于原属白沙—榜鹅市镇会管辖范围的榜鹅东区,如今已纳入盛港集选区,所以白沙—榜鹅市镇会此前代表榜鹅东区发起的官司,也将由新市镇会接手。

2017年7月,阿裕尼市镇会委任的独立委员会起诉工人党议员刘程强、林瑞莲和毕丹星等八人。同年9月,白沙—榜鹅市镇会也采取行动,成为这起诉讼的另一起诉人。

何廷儒上周在面簿贴文代表盛港集选区议员发言时说,团队会致力于确保所有辖区的交接事宜顺利进行。她的团队也将同时确保所有与仍在进行中的官司有关的决策公平、透明且守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