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澄清: 八旬清洁工老妇并非无依靠 当局会跟进是否需额外援助

字体大小:

网上流传贴文,指一名82岁老妇当清洁工,每天工作四小时却只赚取20元的微薄收入,而当正规军人的儿子意外过世又没获得赔偿,引发坊间热议。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在面簿澄清,这名老妇与家人同住并雇有女佣,有儿子照料起居饮食,打工只为补贴其他开销,当局也表示会跟进老妇是否需要额外援助。

针对网民的贴文,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在面簿澄清,指出社会服务中心职员已经找到这名老妇,她目前与儿子一家住在五房式组屋单位,家里也有帮佣。老妇的吃住皆由儿子照料,外出打工只是为补贴其他开销,在病毒阻断措施实施前,老妇的月入为1300元。

然而,受到冠病疫情影响,老妇的雇主被迫将工作调整为兼职制,老妇因此每日只做四小时兼职工,收入减至675元。不过,雇主承诺一旦生意好转就会改回全职制,当局也正在审核老妇是否符合申请冠病疫情薪金补贴的资格,可获得每月500元至800元的补贴。

贴文写道:“由于老妇是永久居民,无法获得乐龄补贴计划或就业入息补助计划资助,但仍可获得同舟共济现金补贴。此外,基层组织也将在下来六个月为她提供每月120元的餐券,我们也在帮她寻求医药费补贴。”

国防部也证实,老妇的一名儿子在2009年5月在南非进行跳伞训练时不幸遇难殉职。国防部和新加坡武装部对此表示深切哀悼,家属也已获全额赔偿。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感谢公众对弱势群体的关怀,但也指出将他们的处境公开在社交媒体上,可能对他们与家人造成困扰,内容也不一定能反映真实情况。当局因此呼吁公众,如果碰到有需要的人,应该与社会服务中心和家庭服务中心联系,让当局跟进提供援助。

陈川仁:过于热心 反对老妇造成困扰

国会议长陈川仁事后也发表贴文指出,他与曾和老妇接触的人沟通,得知贴文已对老妇造成困扰,有人甚至还到老妇的家直接骚扰她。

陈川仁写道:“我知道不少公众都出于好意想帮忙,但请停止到她工作的地点寻访她,或尝试与她或她的家人联系。他们已受到很大的困扰。”

由于老妇是永久居民,无法获得乐龄补贴计划或就业入息补助计划资助,但仍可获得同舟共济现金补贴。此外,基层组织也将在下来六个月为她提供每月120元的餐券,我们也在帮她寻求医药费补贴。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