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哈芝节不宰牲 哈莉玛总统吁回教徒勿忘奉献精神

字体大小:

受冠病疫情影响,今年哈芝节本地回教堂不进行宰牲仪式,前往麦加朝圣的行程也必须延后,但哈莉玛总统呼吁回教徒,不该就此忽略哈芝节蕴藏的奉献精神与意义。

哈莉玛总统昨天(7月30日)在面簿发表贴文,希望我国回教徒在节庆之际进行反思,明白目前为遵守回教堂祷告人数限制等防疫措施所作出的小小牺牲,将保障广大社群安全,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她也指出,鉴于冠病疫情持续,大家今年所感受到的哈芝节节庆氛围必然会很不一样。除了反思,她呼吁大家可趁哈芝节来临之际透过行善,对生命中的福分表达感恩。

哈芝节是回教徒宰杀牲畜献奉真主的节日,回教徒会独资或集资购买羊等牲口在回教堂宰杀,以纪念先知牺牲最心爱的事物,奉献给上苍的伟大精神。

但因为冠病疫情,我国今年没有进口用于哈芝节宰牲仪式,也称古尔邦(korban)的牲畜,也不在回教堂进行相关仪式。回教堂将为那些希望在澳洲进行宰牲仪式的回教徒,做出安排,并将肉冰冻,运来新加坡。回教堂也会如同往年,继续分发部分的肉给社区的低收入家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