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来最大批 肃毒局全岛起获逾11公斤海洛英

中央肃毒局展示在本轮行动中起获的部分毒品和现金,这是该局近七年来起获最大批海洛英的扫毒行动。(梁麒麟摄)
中央肃毒局展示在本轮行动中起获的部分毒品和现金,这是该局近七年来起获最大批海洛英的扫毒行动。(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中央肃毒局周四(30日)在全岛多个地区展开执法行动,起获超过11公斤海洛英和其他毒品,价值约80万元,这是当局近七年来起获最大批海洛英的扫毒行动。

执法人员一共逮捕了10个涉毒的本地男女,其中一名毒贩试图从四楼单位跃下逃跑,结果受伤送院,目前伤势稳定。

根据中央肃毒局昨天发出的文告,10名被逮捕的涉毒人士为九男一女,年龄介于28岁至62岁之间。肃毒局人员在行动中共起获约11.12公斤海洛英、101克冰毒、30颗摇头丸、一个埃利敏5号(Erimin-5)和1万8400元现金。

这次的扫毒部署分为四项行动,在周四一天内完成。肃毒局人员在其中一个行动中,于德惠弯逮捕一名涉嫌吸毒的52岁男子,并在他身上搜获4克海洛英。

接着,执法人员顺藤摸瓜找上位于蔡厝港51街的一个组屋毒窟,单位内的50岁男子不让执法人员进屋,甚至从四楼厨房的窗口一跃而下,试图逃避拘捕。这名男子跳下楼后受伤,被送往邱德拔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情况稳定。执法人员在该单位内起获1克海洛英、3包冰毒、20颗摇头丸和一个埃利敏5号(Erimin-5)。

此外,执法人员也在同一个单位内逮捕一名涉嫌吸毒的40岁女性,同时根据单位内的汽车钥匙找到一辆租赁车子,从车上搜出约1.9公斤海洛英。

执法人员的另一个行动,则是经过一轮观察后,在兀兰13街逮捕两名51岁和43岁的男子,当场在43岁男子身上搜获约90克的海洛英以及87.5克冰毒。

执法人员随后在两人共乘的车子上搜出重量总计375克的50包海洛英和8400元现金,并在51岁男子位于兀兰6道的住处起获646克海洛英和3克冰毒。

除此之外,执法人员也分别在振瑞路、蔡厝港一道、德惠巷和盛港河谷通道逮捕另五名涉嫌吸毒和贩毒的男子,调查行动仍在进行中。

肃毒局昨天向媒体展示本次行动起获的部分毒品和现金,这是该局自2013年11月20日起获12公斤海洛英的行动后,近七年来起获最大批海洛英的行动。

中央肃毒局情报署高级助理署长佘俊庆受访时说:“这11公斤海洛英相等于5300名吸毒者大约一个星期的供应,如果流落到市场上后果不堪设想。毒品非常危险,我们在此呼吁大家远离毒品。”

佘俊庆表扬参与这次扫毒行动的肃毒局人员,他也强调在抗疫期间,肃毒局不会放松打击毒品的行动,而是会坚守岗位,竭尽所能阻止毒品带来危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