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回教堂有限开放 近8800信众出席哈芝节祷告会

 位于大巴窑的穆哈芝林回教堂昨天举行哈芝节祷告仪式。当局限定每场祷告仪式最多只允许50人出席,教徒也得根据地上的标记放置毯子,保持安全距离。(邝启聪摄)
 位于大巴窑的穆哈芝林回教堂昨天举行哈芝节祷告仪式。当局限定每场祷告仪式最多只允许50人出席,教徒也得根据地上的标记放置毯子,保持安全距离。(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回教徒在冠病疫情中过哈芝节,本地65座回教堂有限开放让近8800名信众出席祷告,宰杀牲口的仪式也改在海外进行,竭力确保社群安全。

根据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发出的指导原则,宗教祷告仪式最多允许50人参加。45座回教堂各举行三场哈芝节祷告活动,另20座举行两场。

无法成功报名到回教堂祷告的信众则在家中自行祷告,新加坡回教理事会也在线上直播回教宗教司纳兹鲁汀博士的布道。

纳兹鲁汀在布道时说,因实施安全措施,不是每名信徒都有机会到回教堂祷告,但这也体现了哈芝节所提倡的牺牲精神。

“一些人可能把这些限制视为弱点,有些甚至认为是一种疏失。但我们的社群整体懂得分轻重,也明白宗教仪式背后的精神和智慧,他们以积极的视角和态度看待这些限制。这也是一种牺牲,让我们在危机中调适并取得最重要的结果,那就是拯救生命。”

当局今年也不进口献牲活羊或举行传统献牲活动,而是在澳大利亚举行献牲活动后,再把羊肉运到新加坡,分给有需要的贫困者。

李显龙总理
面簿献上节日祝福

李显龙总理昨天在面簿为回教同胞献上节日祝福。他指出,尽管今年的庆祝方式不同,但节日的精神不变。

李总理说,疫情总有一天会结束。“在那一天到来之前,让我们保持警惕,尽一己之力,负起社会责任,遵守安全距离措施。”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在面簿指出,疫情当前,今年的哈芝节也多了一层意义,许多社会和宗教规范也必须调整。

王瑞杰说:“随着我国逐步解封,我们要继续遵守安全管理措施,避免出现第二波疫情。”

主管回教事务的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卫生部第二部长马善高向来在哈芝节这天到回教堂祈祷,他在面簿说,昨天只能在家中带着沉重的心情祈祷,但这让他有更多时间陪家人。

贸工部长陈振声也在面簿贴文指出,在非常时期人们的生活受到不同方面的影响,他也对本地回教社群和其他国人一样,保持坚毅并支持全民对抗冠病的共同努力感到欣慰。

“尽管面临重重挑战,希望今年的哈芝节对回教社群来说仍富有意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