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武装劫船事件增一倍 ReCAAP促执法机构加强巡逻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对船员福祉等方面给航运业带来严峻挑战,航运业应继续保持警惕,执法机构也应加强在受关注地区的巡逻和执法工作。

亚洲反海盗及武装抢劫船只区域合作协定组织(ReCAAP)信息共享中心,前天与总部设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船运协会和公司代表进行视频对话。中心执行主任黑木雅文在对话会上做出以上表示。

今年上半年发生的海盗以及武装抢劫船只事件多达51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一倍。ReCAAP信息共享中心希望通过对话加强业者的海运安全意识,并在打击亚洲海盗及武装抢劫船只这个领域促进各方合作。

文告也说,与会者针对新加坡海峡武装抢劫案例的增加以及苏禄—西里伯斯海域(Sulu-Celebes Seas)和沙巴东部海域船员面对绑票的威胁进行了讨论。

文告也透露,与会船运业代表也针对冠病大流行对海运业的影响,尤其是防止海盗及武装抢劫船只的措施,提供了意见。

出席对话的包括亚洲船东协会、波罗的海及国际海事理事会、国际独立油轮船东协会、砂拉越及沙巴船主协会、新加坡船务公会、亚细安船主协会联盟、英国石油船务公司、日本邮船、铜慕集团、蒂凯油轮以及中英船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