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韩方怀疑旅客在我国转机被感染 新加坡卫生部民航局:可能性不大

字体大小:

一名从新西兰前往韩国的旅客被检测感染冠病,新西兰卫生部表示,韩方怀疑这名旅客是“在新加坡机场过境期间被感染”,本地卫生部和民航局回应称,这种可能性应该不大。

新西兰卫生部在星期一(7月27日)发表的声明中表示,这名确诊病患于六天前(21日)离开新西兰,并经新加坡樟宜机场中转后,于7月22日到达韩国。该旅客没有任何症状,但在抵达时被检测冠病病毒呈阳性。

韩国当局称,根据他们的初步调查,怀疑这名旅客是在新加坡机场过境期间感染了病毒。但是,新西兰卫生部称,目前尚不能排除其他原因,包括此人可能是在新西兰感染病毒,因此卫生部正与韩国保持密切联系。

此外,新西兰总理阿德恩也透露,这名确诊病患在3月中旬返回新西兰前,曾在美国待了几个月。她说:“我们曾经有过患者曾感染冠病病毒,但在之后的某个时候仍然有感染迹象的情况。”

我国卫生部和民航局受询时则指出,经初步调查,当局认为这位旅客不太可能是在樟宜机场转机过程中感染冠病。

这两个机构在前晚的答复中解释,这名名男子在离开新西兰后经过樟宜机场,第二天便抵达韩国,然后又在约4小时后进行了冠病检测。如果他真的是在转机时感染冠病,就意味着潜伏期少于24小时。“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感染冠病的平均潜伏期为5天至6天,最长则可达14天。”

“新加坡正与新西兰和韩国当局联系,以获取进一步信息。目前,这位旅客的感染源头仍不清楚,各有关当局也正在进行调查。作为额外的预防措施,新加坡的接触者追踪工作也正在进行中。”

当局已采取严格措施,确保在樟宜机场转机的旅客,在包括飞行和在机场的所有途中阶段都与其他乘客隔离。此外,所有出现在机场的旅客都必须时刻佩戴口罩,机场工作人员在与旅客互动时也必须佩戴个人防护装备。当局也向旅客和工作人员实施安全距离和体温测量措施。所有过境旅客,包括与该名旅客同机抵达者都得遵守上述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