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人员利用可穿戴科技 远程监测5000多病患健康

在社区护理设施休养的病患戴上Biofourmis研发的感应器后,可通过手机应用实时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Biofourmis提供)
在社区护理设施休养的病患戴上Biofourmis研发的感应器后,可通过手机应用实时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Biofourmis提供)

字体大小:

卫生部与医疗科技公司Biofourmis合作,利用可穿戴科技,远程观察住在社区护理设施和拭子测试隔离设施的5000多名冠病病患。

戴在病患上臂的感应器,可实时收集超过20种体征信息,包括体温、血氧、心率和脉搏波等。这些数据都传送至Biofourmis研发的人工智能健康分析平台,若病患情况严重,会立即发出通知,提醒医护人员采取必要措施。

另外,病患手机会安装应用,并有六种语言供用户选择。应用也会询问病患的症状和身体机能状态,收集数据。

卫生部受询时说,由于该公司的系统满足医护团队对生命体征远程监测(vital signs monitoring)服务的需求,并拥有足够资源,能在短时间内配置好系统而成功得标。

Biofourmis的系统自今年4月底在新加坡博览中心社区护理设施试行,并与综合保健信息系统公司(IHiS)的类似系统携手,留意属高风险群体的社区护理设施住户的症状。从5月中旬以来,卫生部也在多个拭子测试隔离设施陆续推出这个系统。

卫生部也说,它正与多个医疗保健供应商合作落实不同生命体征远程监测方案,以推动在社区护理设施的远程监测工作,社区护理设施也落实了其他类似方案。

发言人说:“科技让我们事半功倍,以更少的时间和资源来达到相同或增强的效果。”

Biofourmis是一家在本地成立的起步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它的人工智能健康分析平台也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香港的卫生体系中使用。

今年3月,公司平台获选参与香港的远程监控和疾病监测计划,该计划涉及确诊或怀疑患有冠病的病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