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增313起病例 社区病例连续两天日增仅一人

字体大小:

我国昨天新增313起冠病病例,社区病例近两周都保持在个位数,并且连续两天每天仅一人确诊。

昨天唯一的社区病例是一名33岁的女性永久居民,她的家属是在上个月从印度返新,并在早前确诊的13岁男童。由于男童未成年,这名女家属要求与他一起在隔离设施履行居家通知,她后来在隔离期间因出现症状而接受检测。

新增的五起境外输入病例中,有两名持工作证件的印度籍男子,分别为36岁和31岁,他们都在本地受雇。还有两名持直系亲属证的48岁日籍女子和27岁印度籍女子,她们上个月21日分别从日本和印度抵新。另有一名持学生证的23岁印度尼西亚籍女子,在上个月19日从印尼入境我国。

这五人在抵新后已接获居家通知,并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其中四人在确诊时没有症状。

昨天的其余307起新病例都是住在宿舍的客工。截至昨天中午,客工宿舍的累计确诊人数逼近5万,达4万9933人,占我国总病例的95%。

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早前宣布,预计本周将完成对所有客工宿舍的冠病检测。到了本月中,每日新增病例料将大幅减少。

本地已连续六天没有新增感染群,确诊病患到过的社区地点昨天也没有增加。

30个现有感染群昨天出现新病例。其中,本地最大感染群S11榜鹅客工宿舍再添15起新病例,累计病例增至2838起。

截至昨天中午,我国总病例达5万2825起。目前仍有109人留院治疗,没有重症病患在加护病房留医。另有5763名情况良好但检测仍呈阳性的病患,在社区设施隔离和接受护理。

昨天共有186人康复出院,累计出院人数增至4万6926。

昨天唯一的社区病例是一名33岁的女性永久居民,她的家属是在上个月返新,并在早前确诊的13岁男童。她陪男童一起在隔离设施履行居家通知,期间出现症状接受检测并确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