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窑坡减速条扰民清静 去除工程延至今年第四季完工

不少汽车经过大巴窑坡路段的减速条(图中白色横条)时会发出噪音,给附近居民带来困扰,去除工程原定今年中完成,但受冠病影响,今年第四季才能完工。(邝启聪摄)
不少汽车经过大巴窑坡路段的减速条(图中白色横条)时会发出噪音,给附近居民带来困扰,去除工程原定今年中完成,但受冠病影响,今年第四季才能完工。(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汽车经过马路上的减速横条时发出噪音干扰了附近居民,当局原定今年中去除这些横条,但因受冠病疫情延误,今年第四季才能完工。

大巴窑坡(Toa Payoh Rise)一带的路段设有减速条,提醒驾车者在弯路上放慢速度。毗邻这条马路的预购组屋项目Toa Payoh Crest前年建成后,陆续搬进来的居民开始反映汽车经过减速条时的噪音非常大,尤其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

交通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昨天在面簿贴文说,他和基层领袖同陆路交通管理局跟进居民的反馈,着手去除这些减速条,减少对居民造成的困扰。

徐芳达指出,陆交局原本计划在今年中完成上述工程,同时为之前受到附近建设工程影响的路段进行修复工程,但因冠病疫情缘故被迫暂停,须延迟至今年第四季才能完成。“我对工程延误向居民道歉,也保证陆交局会去除这些减速条。修复工程同样延后几个月,不过还是会完成。”

噪音像地铁那样大声

住在Toa Payoh Crest第131B座组屋六楼的黄姓居民(60岁,德士司机)受访时说,他的住家面对马路,无论是白天或晚上,都能清楚听到汽车经过减速条时发出的噪音,“就像地铁‘轰隆轰隆’那样大声,我去年向议员反映这个问题,不过还没有改善。”

对于去除减速条的工程得延误,他表示无奈,“没办法,只能等了,希望过了今年后情况会好一点。”

家住13楼的黄祖耀(43岁,医疗设备供应商)则说,尽管住在高楼,还是能够听到噪音,“尤其是平日有不少往汤申或伦多方向行驶的汽车都会经过减速条的路段,发出噪音的次数也就多了起来。”

黄祖耀也说,噪音在夜深人静时显得格外响亮,“不过我们多少都已经习惯了,就当作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