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卷巨型国旗 战备军人四年自愿回营

(早报图表/卢芳楷)
(早报图表/卢芳楷)

字体大小:

国庆庆典上直升机悬挂的巨型国旗长30米宽20米,面积相当于一个篮球场的1.5倍,重达140公斤,需要25人花45分钟到两小时才能合力卷起。

为了确保巨型国旗能在空中飘扬,幕后的筹备工作马虎不得。每年国庆都得安排专门队伍,负责将国旗卷起,挂上直升机,确保国旗顺利展开,并在表演后收起国旗。

过去四年都自愿回营加入这个队伍的战备军人何人豪一级上士受访时解释,卷起国旗相当费时,因为队伍须确保国旗没有任何折痕。

他说:“国旗卷得平顺,契努克直升机拉起时才能更好地展开。若国旗有折痕,就可能无法顺利展开。”

负责巨型国旗的队伍在国庆庆典前,会在苏东岛、三巴旺空军基地和樟宜机场三个地点备好14面国旗,参与演出的两队直升机各使用一面,其余12面国旗备用。

何人豪说:“看到国旗在空中顺利展开飘扬,会让我们感到所有努力都是值得的。参与国庆庆典的准备工作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光荣的事,我很高兴能成为国旗队的一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